变电站辐射有多少?现场测试就知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 近期,有北滘市民对小区附近的“变电站辐射”提出了担忧。昨日上午,北滘镇专门进行一次“变电站辐射”及“家居电器辐射”全公开的现场专业测试活动。

本次检测活动由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江西核工业环境保护中心)*立进行。

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顺德区人大代表、顺德区政协委员、北滘镇决咨委代表、北滘镇党代表、北滘镇企业代表、北滘镇市民代表共13人以及多家媒体。在全体代表和相关媒体共同监督下,所有的检测方式、检测结果实行即时全公开。

根据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余华介绍,我国在关于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中,**以4000V/m作为居民区工频电场的评价标准、以100μT作为磁感应强度的评价标准。

而昨日的检测结果显示,北滘镇内110千伏变电站周边(分别取点:变电站围墙处及距离变电站54.5米、97.8米、200米处)的工频电场强度及磁感应强度,均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