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池臭熏天 何以需要区委书记批复处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来聊

“香洲区教育路君子巷的垃圾池散发着一阵阵臭味,什么时候能换成垃圾桶?”近日,网友“@有所作为”通过饭米粒网书记信箱投诉。接到投诉后,区委书记闫昊波立即通过饭米粒网络问政平台批转,要求尽快处理。不到两天,**的垃圾池就被**的垃圾桶取代,小区居民表示满意。(7月22日《南方都市报》AII04版报道)

对于把臭味熏天的垃圾池改换成垃圾桶,市民这样的要求并不高,并且改换工程的技术含量也不高,更无需动用太多人员,时间也用不了多久,相对而言,可谓举手之劳。就是这样的举手之劳,市民在向社区反映多次之后,却始终等不来。于是,出现了并不陌生的一幕:向上级投诉,上级受理批复,问题很快解决。区区一个问题垃圾池,何以要等到区委书记批复才能解决,这样的疑问不能等闲视之。

当下问题虽已解决,仍需要进行必要的问责。要让小小垃圾池扰民这种小事**惊动区委书记,就需要对不为民解忧的基层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凡是类似这等小事需要区委书记过问的,格“问”无论,只有动真格的问责,才能解决深层次的问题。

问责不是为了针对具体的个人,而是通过问责梳理事件处理流程当中的不当之处,理顺流程,若有不正之风的苗头要及时消灭。□邵留生

本版言论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本版长期接受读者投稿,投稿邮箱ndzhyx@gmail.com,请在电邮主题注明“海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