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挽留员工不应逾越法律门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珠海金湾区世锠金属有限公司所得到的结果,的确委屈,也很无奈。真正的问题出在哪里呢?

即使世锠金属有限公司为员工提供的上网服务,垫付了许多资金,根本没有**的可能性,每小时收费1元只是出于管理需要,但只要收费,就是经营,也就应该受到相关规定的约束。其实,企业自建电脑室供企业职工上网,既有经营许可证的问题,也有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换言之,不出问题,企业、员工、**皆大欢喜,一旦出现问题或事故,未能有效制止和处理的行政管理部门就会受到公众的广泛质疑,吃不了要兜着走。

一方面,为了招工顺利、挽留员工,企业为长远发展和员工着想,作出的许多努力是必须的,但所有努力,都不应该逾越法律的门槛,不能与法律规范有抵触。从这个意义上看,工商部门认定企业网吧是非法经营的做法,是正确的也是应当的。

另一方面,正如人大代表在年初的金湾区人代会上所说,联港工业园区的配套设施鸟不拉屎,给企业招工带来了很大冲击。企业自建电脑室供企业职工上网,被责令关停和处罚的经历,既是对工业区建设的反讽,也是对企业的一种提醒。**应当反省自己的工作,企业也可以拓宽挽留员工的思路,不能与法律制度唱对台戏。□卞广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