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悬空防盗网 众“托举哥”联手营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众人将小女孩托住,避免悬空。余文捷供图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实习生许美烁通讯员蓝天上周五下午,大涌镇旗北村一名4岁女童被反锁家中,她在爬上窗台“找妈妈”时,身体悬空挂在二楼窗户的防盗网上,所幸周围群众和该村村委、*保会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众人联手将其托起,并用工具将铁枝剪断,成功将其救下。

徒手攀爬安慰悬空小女孩

上周五15时许,下着雨。在大涌开家具厂工作的刘先生返回出租屋住处拿东西,下楼时听到了小孩的叫喊声。刚走出大门口一看,一小女孩被卡在出租屋二楼的防盗网上,防盗网离地面约4米高,小女孩被吓得惊慌失措,她一边用双手紧抓防盗网铁枝,一边大声叫“妈妈,妈妈”。

“大半个身子悬空在防盗网外,头部则卡在防盗网内,所幸其双脚正好踩中了一条窗台下的电缆,减轻了其下坠重力。”这一幕虽然过了数日,刘先生想起来仍心有余悸。“我怕她害怕会乱叫乱动,然后会踩空,所以就一直安慰她说,叔叔在下面,不要怕。”由于防盗网距离房门门梁不远,刘先生想徒手爬上去,然后托住小女孩的身子。可惜周围没有辅助物体,每次只能爬到一半就爬不上了。“太难爬了。”刘先**现慢慢靠近小女孩时,小女孩就不哭了。“我觉得跟她的距离近了,她就会觉得有安全感,也就没那么恐惧了。”所以刘先生一直不敢离开现场。

正发愁时,经过的路人发现了他们,赶过来帮忙。“我托住你,爬上去。”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本地人身材较高,出主意把一人托住再往门梁上爬。遗憾的是,还是不够高,只能放弃。

钳断防盗网联手救人

此时,听到村民呼救的旗北村村委会主任余宝华、*保会主任余文捷等人赶到现场施救。好心人搬来梯子,众人分工合作。年纪较轻的余子轩和余凯其爬上了梯子和房子前门的钢筋混凝土雨篷上将小女孩托起。刘先生等人则在一旁帮扶梯子,并做好小女孩一旦坠下,大家就用手将其接住的准备。

此时,曾从事过装修工作的余文捷从村委工具室带上的铁钳派上了用场。余宝华等人试图踩上梯子上用铁钳将防盗网的铁枝切断,以此将小女孩救出,不料因为高处不好使力。众人忙碌了十多分钟仍没营救成功,小女孩已经岌岌可危。幸好,小女孩的爷爷余先生接到好心人的情况反映后,匆忙赶回,跑上楼打开房门。余宝华、余文捷等手持工具紧随上去。在给小女孩垫上枕头、衣服等防护物后,2人用力钳大力撬,终于成功将其中一条防盗网铁枝剪断,成功救下小女孩。

据参与救援的余凯其介绍,小女孩被救下来时,除了脖子的两边被卡得有些发红,并无明显伤痕。

[进展]

女孩身体已基本**

前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旗北村大港桥街南二路的事发民宅,这是一栋四层楼高的房子,有部分出租给他人居住。出事的房子在二楼,仍可看到窗户防盗网其中一根有被撬过的痕迹。周边的居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是“心惊惊”。

记者看到当事小女孩除了神情还稍带紧张外,行走说话等举动已经基本**如常。小女孩的爷爷余先生表示:“小孩的妈妈当时外出买菜,所以将她锁在屋内,当我赶回看到孙女悬挂在窗户上时,真是被吓得一阵腿软,若不是好人们一起施救,后果真不堪设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