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推销东莞“高大上”“推广君”获潘新潮点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市城市形象**办公室*次发布图文版《致在外莞籍大学生的一封信》。(左图为长微博部分截图)

南都讯记者严铧“请自豪地说:我来自东莞!”、“爱东莞的就转!”不少东莞人近日都在的微博、**上转发同一长帖,集体为东莞“点赞”。这个集中介绍东莞诸多亮点的长帖,原来是东莞市城市形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城推办”)*次发布的图文版《致在外莞籍大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在外莞籍大学生主动传播东莞的“正能量”。

“**君”细数东莞各项“高大上”

***中,市城推办化身“**君”,对2014上半年东莞各方面的亮点如数家珍,图文并茂、一目了然,让大学生们在*短时间内快速“读懂”家乡近况。

***告诉大家,这半年来:“东莞制造”很有名,世界杯上全球各路豪强你争我夺的“大力神杯”就是东莞制造,大量的世界杯周边产品产自东莞;就连著名主持人周立波也在节目里大加赞赏东莞制造。营商环境很给力,50条措施、101.8亿元资金扶持实体经济,165个重大建设项目累计投资149.3亿元,90条超过330项的改革措施,全国*创电商企业集群注册,成为审批事项全程*少、审批用时实际*短的城市之一。吃喝玩乐很吸引,东莞荔枝淘宝网*秀、全国火爆热卖大受欢迎,城巴即将运行免费wifi,等等。文体活动很大气,有“CBA第一馆”之称的东莞篮球中心今年启用,8月31日篮球“巨人”姚明即将携帕克等NBA球星来莞举行慈善赛……

*后,市城推办在信中呼吁大学生们多为家乡“点赞”,有机会回家乡创造新奇迹。“和别人聊起东莞时,请自豪地说‘我来自东莞!’,传播东莞的正能量。请告诉大家,其实咱们东莞一直很努力,也期待着你们在我们这座城市里,绽放新的精彩。”

*次增加**传送更“接地气”

“我市一年两次向在外莞籍大学生发送信函,过去主要通过邮箱、QQ、微博、报纸等发送文字版,今年改为图文版,增加**传送方式,提高了传输率、到达率,也是一种成功的做法。”在昨天召开的2014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作出如此评价。

据了解,这是东莞第三次致信在外莞籍大学生。自2013年起,市城推办针对外出就读的莞籍大学生群体,利用寒暑假契机,每半年开展一次“致在外莞籍大学生的一封信”宣传活动。该活动同时也是“美好未来在东莞”等五项分众化城市形象传播活动的其中一项子活动,目的在于向在外莞籍大学生推送东莞*新发展情况,加深其对家乡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在外主动推介东莞形象。

官声民声

“要抓好城市形象修复,创新传播方式,继续加强舆情引导,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抓好文明创建冲刺,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文明测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昨日召开的上半年东莞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再提修复城市形象。在今年4月3日召开的2014年全市外宣工作会议上,潘新潮就提出,要积极修复提升城市形象,突出宣传东莞活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