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儿走失3年凭存档DNA寻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实习生林晓红“儿子,妈妈再也不会让你走丢了。”看到失踪3年的儿子明仔(化名)出现在自己面前,李女士泣不成声。3年前,因李女士看护不周,明仔在龙江走失。近日,在顺德龙江警方的帮助下,李女士和明仔母子团聚。

2011年4月18日上午,在顺德区龙江务工的四川籍李女士带着两个儿子到龙江镇某卫生站。其间,11岁大儿子明仔称肚子饿,正为小儿子看病排队挂号的李女士“就给了明仔5块*,让他到卫生站旁边小卖部买吃的。”孰料,这一转身,就是3年的离别。

明仔有轻度智障,去后一直没回来。大约1小时后,李女士在附近寻找无果后**求助。龙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警方当时初步排除明仔被人拐走的可能性,但由于缺乏线索始终未能找到明仔。民警提取李女士夫妇的DNA做存档,继续寻找明仔下落。

据龙江公安分局通报,今年6月26日,民警在比对失踪人员存档DNA时,发现当年提取赵先生的血液DNA与设在东莞樟木头的广东省少年儿童救护中心的一名14岁男孩吻合。“为谨慎起见,民警迅速赶赴东莞重新提取这个男孩血液DNA,经再次DNA比对,确定他就是3年失踪的明仔。”办案民警称。

赵先生夫妇接到警方通知后惊喜万分,7月15日早上,夫妻二人在龙江警方的陪同下到达了广东省少年儿童救护中心,李女士一眼便认出了明仔,而明仔也认出自己的亲生父母,一家人相拥。据救护中心介绍,3年前明仔在龙江走失后,辗转流落到江门,被江门市救助站收留后又被转送到樟木头。当日,明仔即随其父母返回阔别已久的老家四川。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