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称“矿砂”检查是污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左伟图 南海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来自中国台湾的申报品名为铜矿砂的货物实施检验时,发现该批货物与申报品名不符,实际为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电镀污泥)。

据介绍,该批固体废物重量212.83吨,申报货值15.32万美元。南海检验检疫局检验人员在现场实施查验,并按规定抽取样品送化矿金实验室进行检验。实验室在检验过程中发现该批铜矿砂的外观及成分与不符合天然铜矿砂特性,随即报请广东检验检疫局检管处组织技术**对货物作进一步检验,经鉴定货物并非铜矿砂,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电镀污泥)。目前,该批电镀污泥已经香港中转退运回台湾,货主已被海关控制。

摄影:南都记者张明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