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倒闭 同行厂门口摆摊招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10时许 ●塘厦镇石鼓社区的时唛特电器有限公司

悲喜交加

**欠薪失联

幸有社区垫发工资,有工厂来*熟手工人

南都讯记者寇金明实习生郑伟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昨日上午,塘厦镇时唛特电器有限公司传出工厂欠薪倒闭的消息后,就有附近工厂来到时唛特公司门前,摆起小桌,打出招工招牌。

7月18日时唛特公司**失联,公司突然停工,欠约600名员工400多万元工资。昨日下午,塘厦镇**通报,目前镇**正在协调处理此案,员工主张的工龄补贴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倒闭工厂门前现招工摊位

昨日上午10时许,东莞市塘厦镇石鼓社区的时唛特电器有限公司门前,除了三三两两聚集的工人和*安队员,一些招工摊位比较*眼。据时麦特公司生产部员工张先生介绍,7月18日上午,他还在车间工作时,看到有工人拿工厂的货物离开,随后听说**跑了,工厂要倒闭了,“工厂此前一切正常,还欠着580多名员工6月和7月的工资。”张先生称,很快就有*安队员来到工厂,“听说**部门已接管了工厂,不少工龄长达10年的员工除了要求发放拖欠的工资,还要求工厂支付相应的工龄补贴,现在还没得到确切回应。”

据工厂门口招工摊位的一女士介绍,时唛特主要生产多士炉、油炸锅等家用电器,“我们是一家五金公司,主要产品跟时唛特公司一样,都是小家器,主要做出口订单。”该女士称,为了招到熟练工人,从听说时唛特公司倒闭那天开始,她们就在时唛特公司门前支起了摊位,“资料发了很多,也有不少工人来咨询,不过那些工人都要等到结算工资和工龄补贴以后才能决定。”

有受访的时唛特员工称,*紧迫的是拿到工资和工龄补偿,“是否要到那家五金厂去,看看再说,多找几家工厂问问。”

约300员工领到工资离开

昨日上午,在时唛特电器有限公司厂区内,近百员工还围聚在工厂办公楼前,等待消息。工程师卢先生介绍,公司厂房占地4万多平米,厂区内包括两栋厂房和三栋宿舍楼,“听说公司的土地和工厂都是**所有,应该不存在资不抵债的问题。”

昨日下午,塘厦镇**通报,从7月18日开始,塘厦镇人力资源分局按照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处置流程,对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否逃匿进行认定,并张贴公告,限法定代表人陈彬三日内回到公司处理生产及员工工资事宜,如无正当理由逾期不配合处理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7月22日下午,时唛特电器有限公司约200名工人上路并往镇**方向反映问题后,镇政法办、公安分局等继续到工厂组织协调,石鼓社区居委会同意100%垫付工人工资,并于22日下午4时发放工资(截至22日晚上7时,200名员工领取工资离厂)。此外,当**午25名供货商到镇****,要求协调厂方欠货款问题。经协调,供货商同意厂方委托律师的处理方案,于下午6时离去。

7月23日上午,塘厦镇人力资源分局到时唛特公司继续跟进事件。部分员工同意领取工资后就经济补偿等其他问题申请劳动仲裁处理。至23日11时30分,已有约300名员工(含7月22日下午领取工资的人员)签名领取了工资。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