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眼大丰收 果农却心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江北三新市场门口,不少市民在询问龙眼价格。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实习生彭钰灵 惠州龙眼今年大丰收,预测总产3.98万吨,比增27%,为历史罕见。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惠州市龙眼产销分析座谈会上,惠州市农业局局长詹小东称,受全省龙眼普遍增产等因素影响,今年可能会出现销售价格低和销售难的问题。

市农业局局长詹小东介绍,目前全市种植荔枝43万多亩,龙眼22.7万亩,两种水果面积占全市水果面积的50%以上,是惠州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据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惠州荔枝和龙眼的挂果面积和产量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全市荔枝挂果面积35.29万亩,同比上年增长20%,总产8.44万吨,同比增长33%;全市龙眼挂果面积20万亩,比增14%,预测总产3.98万吨,比增27%。

目前荔枝已基本收获和销售完毕。而龙眼预计在本月25日开始陆续上市,并持续至9月初。“受全省龙眼普遍增产,总产量较大的影响,在短期内势必会对市场销售带来压力,加上今年惠州市龙眼个头偏小、从事龙眼经营的企业和合作组织少的影响,预计龙眼销售价格低和销售难的问题有可能出现。”詹小东称。

惠州市副市长黄树正在座谈会上表示,龙眼销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采取电商销售、组织观光旅游、鼓励深加工以及金融支持等多渠道,解决惠州龙眼可能出现销售难的问题。

詹小东和惠阳区镇隆惠大合作联社理事长李运雄等人建议,龙眼产地可搭建一些临时的销售集散地,方便外地客商前来选购;借鉴惠阳区镇隆镇举办荔枝文化节的方式,在销售集散地举办龙眼产品推介会、产销对接会;借鉴今年荔枝电商模式和经验,加强与电商、物流企业沟通合作,推进龙眼网上销售。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