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超负荷用电致电闸起火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光辉材料城大*》新闻追踪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19日下午3点多,惠阳淡水光辉材料城大*、100多家商铺化为灰烬,成为淡水城区10多年来*严重的一次*灾事故。事发后,70多名商户质疑消防灭*不力、反应滞后。惠阳消防昨日回应称,*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可能超负荷用电跳闸所致,且材料城相关消防手续是完善的,不存在外界质疑的“消防验收没合格”问题。

初步认定是电线故障起*

昨日下午4点,南都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材料城大门也已被封上。商户欧阳女士称,材料城曾**答应先支付商户一万元作为生活费,“不过今天又说先给5000。”

事发后两天来,不少商铺商户、网友发帖追问*灾发生的原因,甚至有网友质疑称,现场已经化为灰烬,消防如何再调查取证,调查结果会不会不了了之?对此,惠阳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现场已经烧光,但是我们调查了很多现场的目击者发现,当时材料城里面某处的一条电线出现故障了,接着有人去把电闸拉下来,但材料城停电了。接着,一名电工赶到现场**时看到电闸处起*了。于是下去和材料城管理员、经理以及保安拿着消*栓一起去灭*,但是当他们跑过去时,*已经蔓延开来,越烧越大。因此,我们初步认定,*灾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材料城一条用电电线故障引发*灾。”

无法确定是人为失误

*灾导致70多名商户损失惨重,他们当中部分人情绪激动,甚至把矛头指向了消防。“消防员30分钟后才赶到现场,而且,他们根本没有冲进去灭*,只是在围墙外面喷水,根本无法灭*。”商户杨先生质疑说。

对此,惠阳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事发当时,惠阳消防有两辆消防车正在距离现场不到一公里的惠阳青少年宫准备展开演练。“我们看到附近的光辉材料城着*了,两辆消防车立马赶过去。*早报警电话是3点33分,我们3点37分就到了现场。”该负责人称。

另外,该负责人透露,目前仍无法确定是人为失误引发*灾,还是线路设置问题引发灾情,具体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对话]

“高温使钢筋弯曲坍塌,不可能冲进去救*”

南都:商户质疑为何不对着着*点喷水,而是在围墙外往材料城屋顶喷水?

惠阳消防大队负责人(以下称负责人):一根*柴的温度是500℃,可以灼伤人的皮肤,而里面的温度达到800℃左右,高温会导致钢筋弯曲引发坍塌,我们不可能冲进去救*。只能对屋顶喷水,目的是冷却屋顶,让房屋不要太早坍塌下来。

南都:外墙高达5米,消防员站在墙外往墙内喷水灭*,显然目的性不是很明确,于是,有网友质疑为何不用消防梯?

负责人:里面正在燃烧,外墙也很脆弱,如果用消防梯,外墙很可能无法承受消防梯的压力倒塌。

南都:有商户称材料城消防验收没合格是否属实?

负责人:材料城相关手续是完善的。

南都:救*为何花了3个多小时?

负责人:我们出动了8台消防车,每台消防车*大的用水量只有18立方米,其间我们还要不断地供水。*灾面积太大了,而且当时天气是刮东风,*势趁风越烧越旺,根本无法控制,耗时3个多小时是正常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