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12家建筑企业资质 仅2家合格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抽查了12家建筑企业的资质情况,结果只有2家企业合格。昨天,记者从市住规建局获悉,在该局近期的检查中,发现企业注册专业技术人员不能满足资质标准要求,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以及部分企业三类人员证书过期、营业执照地址与资质证书地址不符、无法找到办公地址等情况,成为珠海建筑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

核查的**内容主要有: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注册人员和非注册人员)情况;企业技术负责人在岗及变动情况;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经营状况;办公场地情况;近年来工程业绩等企业资质条件符合情况以及企业市场行为等情况。

对于检查后发现资质条件存在问题的企业,市住规建局将及时指出问题并发出整改通知书,对资质条件明显不符合的企业,予以依法撤回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的处理。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动态监管,体现公开性、即时性和惩戒性,每季度都检查企业的资质条件,将过去只准入、难退出的状况改变为准入、惩戒、退出的动态监督管理方式。

具体检查结果:

(一)珠海高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珠海市竣翔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符合资质要求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2家企业为“合格”。

(二)珠海市粤灯机电有限公司、珠海市华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家企业为基本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为“基本合格”,珠海市粤灯机电有限公司资质有效期已到期在我局办理延续中,珠海市华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2家企业从我局施工企业信息库中除名,停止其相关业务,待资质延续后及取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后即**业务。

(三)检查组对珠海市嘉信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迅安捷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王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珠海优华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因未能提供企业有职称的工程技术、注册人员和经济管理人员的相关证件等存在问题,发出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将再组织复查,若仍“不符合”,或逾期不改的企业,将按有关规定作进一步的处理。

(四)珠海市耀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广大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建安昌盛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二级资质,仅能提供**电气工程师相关人员的资料,未能提供注册电气工程师的相关资料,同时企业明确表示短期内不能整改完成。3家企业申请注销该项资质。

(五)珠海市方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现场核查未能查看到办公场所,不符合资质条件,为“不合格”。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