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卖“自拍神器” 骗去33名女学生三万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蒋瑛海飙 网上宣称有低************付全款或定金后就迅速将对方拉黑,并销声匿迹。高明两名90后男子,利用一些爱美女生贪小便宜的心理,连骗30多人。昨日,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21、22两日,警方先后将两男子抓获,破获系列案件30多宗,涉案金额三万多元。有意思的是,他们还把被骗女生的备注编上“水鱼*号”。

一人*多被骗五千多元

小伶今年高中毕业,高考成绩不错,下半年即将上大学,妈妈答应奖励她一台卡西欧的美颜相机,这部相机可以说是很多女孩梦寐以********。

7月7日,她在网上看到一*****器”的微博,博主是一名昵称为jeeyezzyy的男性,博主称有朋友在澳门卖卡西欧相机,可****“神器”。她一看心动了,加了对方的QQ,对方说自己是在广宁读书的大学生,兼职做网购“神器”的生意,薄利多销,*些生活费。经过商谈,5300元成交,这个价格比市场价便宜了1500元。

开始小伶和母亲还担心被骗,但对方发来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打消了他们的疑虑。当日下午,小伶通过网上银行将5300块*货款转到对方账号,并通知对方发货。谁知1小时后,却发现自己的QQ已被对方拉黑、微博也被取消了关注,再也联系不上。此时,小伶意识到被骗马上**。

接到报案后,禅城公安澜石派出所立案侦查。办案民警对相关微博、QQ账号及嫌疑人身份信息调查取证。与此同时,小伶通过注册新账号关注对方微博,假借想跟他发展恋爱关系为由聊天,因是陌生账号,很快赢得了信任。

7月21日晚,小伶约对方出来见面,民警展开布控,当场抓获嫌疑人梁某。经审讯获取线索,次日上午又在高明区抓获同伙曾某,缴获作案的银行卡、身份证等。

从未见过“神器”骗倒30多女生

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利用网络购物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两男子均被警方刑事拘留。梁某交代,小伶是他们成功诈骗的第33个对象。

嫌疑人梁某、曾某,住在高明,初中文化,90后,没有工作、游手好闲。去年8月,两人在网吧打游戏认识。一次,两人在微博上看到********便想********诈骗的想法。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成功骗取了3万多元,受骗者达33人,可两人向警方交代,其实********样子都没见过,更别说用过了,微博里的图片都是他们从网上下载的。

创立微博后,为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他们还发布微博谎称转发微博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赢取“神器”,微博**时有2000多粉丝关注。为方便收取“货”款,两人还在银行开设了多张银行卡。在网友主动关注其微博后,如有意购买,双方一般再用QQ加为好友进行聊天,谈价*,通知对方银行账号。在收到“货”款后,一律从QQ好友名单中拉黑,从微博中取消关注,不让对方找到自己。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侦查中打开嫌疑人的QQ发现,他们将骗取成功的女生的备注名全都改为“水鱼*号”。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