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继续回调,变着花样拉你入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整体理财收益率一路下探,不少人把“宝”押在下半年,要为闲*找一个好去处。在普通市民看来,不论是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企业,更愿意把他们发行的理财产品当成“较***的存款”。

由于市场资金面趋缓,加上“季末效应”的远离,各路银行的揽储需求不太强烈,对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有波及。

南都记者从深圳招行了解到,其*近发行的专享***理财产品,5万起步91天年化收益率也只有5.3%。银率网的数据显示,7月**周,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占产品总数的比例在保持连续三周回升之后,*次出现了回调。其中,预期收益率落在3%到4%(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为19款;预期收益率落在4%到5%(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为179款;预期收益率落在5%到6%(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为432款;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数量为29款。此外,从发行主体的角度看,各类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均出现了回调。

就在本月中旬,银监会下发的“35号文”,重申了理财产品销售时不得有“*****”类似刚性兑付的介绍、不得使用小概率时间夸大产品收益率或收益区间、不得代客户签署文件、不得挪用客户资金等要求,并且明确要求银行理财产品之间相分离,本行理财产品之间不得相互交易,不得相互调节收益。对此有部分银行推出了净值型理财产品。据悉,这类产品不**收益,只提供净值查询。在一些人士看来,净值型理财产品将是银行理财的一种发展方向,时尚人士不妨可以“尝鲜”。

在一些金融人士看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半年或“稳中有降”,稳健性理财观念可能才是主流,过于激进者的选择空间不大。

转战互联网,似乎成为普通理财者的共识,因为这里有着“理财神器”的光环。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近日发布互联网年度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互联网理财产品用户规模达6383万,使用率10.1%,余额宝类产品、银行类余额宝产品和P2P网贷成为互联网理财的“武林三强”。

实际上,银行系“宝宝”类产品在过去半年里持续壮大声势,相关银行已有11家,这类产品通常具备1元起购、日复利计算收益、T+0实时赎回等特点,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可直接购买,操作便捷。本月初,浦发银行上线“普发宝”,上线当日,其挂钩的“浦银日日盈D”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拉升至5.47%。

相比之下,曾凭借创新而立身的互联网“宝宝”则保持下滑态势。本周四,记者看到,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报4.176%“破四”已然**是悬念。

普益**研究员叶林峰介绍,早期各种“宝”的本质是若干货币型基金,但其有着不同于传统货币基金的创新之处。例如,余额宝实现了货币基金的T+0赎回,流动性较传统货币基金更强等。据观察,创新依旧是互联网机构的安身立命法宝。像一些互联网理财产品挂钩保险产品,部分公司又推出了基于银行票据等的新品。

*近,华夏、南方两家基金加盟中信银行的薪金煲军团,与之前各类互联网“宝宝”不同,可实现全自动理财及支付功能,此举被认为是“宝宝”理财步入3.0时代。有业内向记者分析,下半年可能还会出现很多创新牌“总之各路机构要变着花样吸引理财人士入场。”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