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电气工程公司7名员工盗窃电缆获刑市民手机视频助警方破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卫实习生李昊泽通讯员李世寅穿着供电公司的工程服装,开着作业车辆,大胆破坏盗取供电设施。去年7月份,小榄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窃破坏电力设备案,涉案金额高达十几万元(详见2013年7月10日南都中山读本)。目击案发经过的市民拍摄的视频帮助警方破案。

*多1人盗窃电缆15次

去年5月13日,小榄镇供电分局位于竹源安乐市场供电站的备用高压电缆被人盗窃,损失总价值达十几万元。民警侦查中发现,5月8日发生在小榄镇绩东一横海小区的一宗盗窃破坏电力设备案的作案手法,也与上述案件十分相似。同年7月,小榄警方将某电气工程公司小榄工程部的多名工作人员抓获归案。

据**介绍,2012年6月至2013年5月期间,被告人赵某强、黄某波、邝某坚、陈某瑸、蓝某中、蓝某宏、郑某成预谋盗窃后,交叉结伙,多次窜至中山市小榄镇工业大道等处盗窃广东电网公司中山小榄分局铺设的地埋电缆。其中被告人赵某强盗窃15次,数额为人民币159980元。

市民目击案发过程并用手机拍视频

去年7月份,一位热心群众向警方提供了一段自拍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几名穿着工程服装的工作人员将一条极粗的电缆熟练地拉上车,随后离开现场。民警发现该段视频显示的正是绩东一横海小区电力设备被破坏盗窃案的现场情况。*后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据视频拍摄者陈先生介绍,去年5月22日,其在自家二楼住处窗户看到小榄港货柜周转场处有三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在附近剪电缆,其中一名男子坐在白色货车上,另两名男子将电缆剪断并装上货车。

“在此之前我也看到两三次身穿同样衣服的男子在附近装电缆,我便用手机将上述情况进行了拍摄”,陈先生称,他记得这几名男子都是使用粤T牌号的白色小货车。

7月18日,中山市第二人民**依法对被告人赵某强等七人以盗窃罪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四年不等刑罚,并处一定数额罚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