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坑“治乱”下月起开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12日大鹏新区启动综合整*,工作人员上街进行敬告执法。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杨梅坑“*乱”继续进行,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日起将进行正式执法,对路边占道经营以及四轮单车违规上路进行处罚。接下来,节假日期间将加大对进入杨梅坑的车辆进行流量控制,并增加假日公交专线运力。

劝导数周 不和谐景象仍频现

“我们先后发出了几万份温馨提示,呼吁游客和商户们配合*理,现场混乱对大家都不好。”昨日,大鹏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着人性化的原则,他们这几周并没有处罚,而是在劝导,希望尽快完成环境的改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炎热,杨梅坑游人如织,尽管现场有工作人员劝导,但还是不时有游客将四轮单车等骑行到机动车道。“我们经常到杨梅坑来骑自行车,可是现在根本没法骑,只能推,人太多了,很混乱。”游客王**是和朋友从福田赶到大鹏休闲的,她介绍,自己比较支持对环境的*理,希望**部门尽快进行,不光是整*单车骑行,还得整*路边乱摆卖等。

游客建议:加强宣传处罚措施

对于将要进行的处罚,游客秦先生认为,还是得加强宣传,因为很多游客都是**次到杨梅坑旅游,他们可能并不知道四轮单车不允许上路,“如果租赁者可以随意租赁,又隐瞒相关规定,那么游客受到处罚,就是冤大头了。”他说,相关**部门还得对租赁者进行处理,不能一味处罚游客,否则肯定避免不了引发误会。

“作为执法部门,我们也没办法,单车如果质量合格,那就无法阻止他们租赁,我们只能处罚骑行上路的游客。”大鹏交警大队相关民警表示,相关宣传一直在进行,虽然执法有难度,但是8月1日开始,他们将对这些违规行为正式开罚。

南澳办事处:将适当采纳市**见

对于商家路边占道经营的问题,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开始,他们也将根据《深圳市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等对违规进行正式开罚,严禁超门店经营,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并按超出面积每平方米处500元罚款,且没收违法摆卖、经营的物品和实施违法摆卖、经营行为的工具。一年之内被处罚3次以上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暂扣其营业执照,责令停业整顿。

他说,占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堆放物品、摆摊设点,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并按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处1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其摆卖的物品或者实施违法摆卖行为的工具。

目前,他们也收到了很多市民针对杨梅坑综合整*的建议和意见,正在梳理,并将适当采纳。

有堵有疏

A

对机动车流量进行限制

申报***景区,新大集散中心国庆前启用

对违规进行处罚的同时,大鹏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些疏导交通的措施也陆续在施行。“按照相关发展规划,目前,杨梅坑正在按照国家***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并已经形成申报方案。”

他介绍,市交委和新区已经制定《大鹏新区旅游交通体系规划方案》,将规划建设葵涌、大鹏、新大三大集散中心和综合枢纽,作为疏导交通拥堵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枢纽设置“P+R”换乘,实现个体交通与公共交通的便捷转换以及客流快速集散。

“新大集散中心原有两个相邻的停车场,一个占地3.6万平方米,另一个占地1.6万平方米,将在新大片区新增10万平方米临时旅游交通集散中心。”他说,新增部分可停放小汽车约2500辆、旅游大巴60辆,具备接驳杨梅坑、地质公园等各景区巴士及自行车中转换乘功能,使其实现外部抵达的快速交通与景区旅游交通的“无缝连接”。目前,新大集散中心扩建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国庆长假前将建成启用。

大鹏交警大队相关民警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新大路、新东路集散中心设立执勤岗,节假日期间,当进入景区内的车辆达到饱和状态时,启动流量限制应急预案。执勤岗引导前往杨梅坑的小轿车进入集散中心停放,游客接驳公交车进入景区。

B

加强假日公交专线运力

增开集散中心与杨梅坑之间专线,延长服务时间

对于杨梅坑的交通*理,有市民认为,应该禁止所有**车辆进入,然后考虑在杨梅坑内开通电瓶观光车,这样应该可以解决杨梅坑内部秩序混乱的问题。

“严格地讲,杨梅坑现在还不是景区,观光电瓶车是不能在市政道路上行驶的,在景区申报完成之前,这个建议无法实施。目前,我们跟市交委等部门沟通,将增开集散中心与杨梅坑之间的假日旅游交通专线,可能是目前所能采取的最有效的措施。”昨日,大鹏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决定在热点线路增加22辆运力,将E11(深圳北站—南澳)运力由60辆增加至80辆,将M423(地质公园—大鹏)运力由2辆增加至4辆。还将延长公交服务时间,E11线延长至晚上11时30分,而818线延长至晚上10时30分。而且,在节假日期间,还将安排10辆应急运力停放在新大集散中心,重点保障杨梅坑、东涌、西涌等内部景区的公交运力。

事件回顾

8000辆自行车挤爆杨梅坑

人车混行,单车骑行杂乱,道路险象环生,大鹏新区杨梅坑被8000余辆自行车挤爆,节假日根本无法通行,四轮单车违规上路,商家临街占道经营。7月12日,大鹏新区启动综合整*,至今的三个周末里,数百人上街发放温馨提示,敬告执法,希望商家和游客配合管理,优化景区环境(南都7月10日、14日曾做连续报道)

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