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引入民资 下月公布方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中山市新一轮国企改革将有大动作。南都记者昨日从市***获悉,***正酝酿选定一批国企,通过出让股权的方式引入民间资本。据***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初将公布选定的国企名单以及相关的出让方案。

早在年初发布的《**工作报告》及《**中山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意见》中,已经明确列出“推进国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探索组建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公有集团公司改组为公有资本投资公司”等要求。作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山公用在今年6月已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8亿元,拟投入中山现代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包含一、二、三期)及黄圃、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从规定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来看,中山公用已透露出明显的意图,希望通过引入民营企业资本,共同推进中山现代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

7月15日,中国*大的民营投资集团之一,上海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梁信军率团考察中山时,表达了投资中山的意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就公开表态,欢迎复星集团到中山参与国企改革、城市建设、推动金融服务合作。

昨日,中山市***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本次中山国企引入民间资本是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8月初将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宣布国企名单,以及相关的股权出让具体细则。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