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中职生就业率98%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通讯员许丽莺 7月4日,广东省人大代表张国雄、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一鸣等10名省人大代表,到台山市调研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和“免学费”政策实施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台山市市长张磊、人大副主任梅新益、副市长黄国忠,以及台山市发改局、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参加会议。黄国忠汇报,目前台山市有6所中职学校,全市在校中职学生11000多人,今年春季学期,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总人数为8190人。目前中职学校开设的专业有50多个,基本覆盖加工制造、信息技术、金融、卫生、服务等领域。

近几年来,毕业生人数每年约4000人,三年级学生100%参加实习,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他表示,将根据实际统筹、布局、调整职业教育,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校企联盟,并统筹成立区域综合实训中心,集考核、考证、培训、实训、生产于一体,加强师资培养和引进,并要求学校的专业建设要紧贴形势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进行意见交流,充分肯定了台山市中职教育成绩,并从文化、待遇等方面如何增加本地的吸引力,卫生、医疗等特殊职业顶岗实习优惠政策,加强学校整体规划和增强社会氛围等方面,与台山市各单位部门**展开讨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