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限贷是劫贫济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舆情

南都记者刘竹溪

广州公积金中心一位未具名的负责人证实,为防控资金流动性风险,今年的贷存比不超过80%,贷款额度不超过170亿元,由公积金中心采取按月轮候放款等方式对年度贷款额度进行“合理配置”。

公积金限贷的这条消息传出,坊间一片批评之声。@2011星八客说:“早料到这一手,所以及时地用了。”

但能有机会用掉公积金的毕竟只是少数人。@奔跑的蜗牛Run说:广州有**缴存人未享公积金购房实惠。因为中高收入人群更有能力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造成富人优先用了穷人的*低息贷款购房,多数缴存人的贡献成为少数人的福利。这种差距正在加剧,公积金甚至成了“劫贫济富”的工具。

@孝云de微博抱怨,自己一直没明白公积金的事情:“现在不能贷,缴的时候怎么没那么多限制?”@pro-fes***_Kong说,干脆取消别交啦。自己拿出来投资,*得还多点。@今纶算了一笔账,认同这个观点:“市民缴存公积金的积极性不高,或者一到半年即马上提取,都与收益低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因为从公积金账户里面提走的这部分*随便放到哪个货币基金里,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并不难,某些**货币基金甚至会超过5%,而风险基本等于零。”

也有不少网友担心公积金监管成摆设。@問道的燊貓吐槽:“为啥会停贷?有没有亏空?”对*量资金的监管,正是公众的关切。

茶煲家系列漫画口老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