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广西山区设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洪灵芝实习生黄翠莹学美术、练舞蹈、尝试设计芭比娃娃……这个暑假,广西平南县大新镇的留守孩子们**寂寞:东莞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在大新村里新设留守儿童服务点,每周十几个儿童兴趣班等着他们。

广西服务点筹备1年多正式开放

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设在广西南平大新村,新建的2层楼房里有图书馆、补习教室、乒乓球和羽毛球活动室,还有电脑房、舞蹈厅、设计室等,每天向村里的老人、孩子免费开放。

7月1日,大新村的服务中心正式开放。据指导社工阿平介绍,广西大新村的服务点*多可以容纳近百名孩子,只是*近刚好是农忙,很多留守的儿童帮家里晒干收割,每天到服务中心来补习培训的孩子有四五十个。

“新候鸟好歹有父母在身边,山村里的留守儿童只能跟着祖辈和亲戚,他们更需要关注。”昨天上午,徐祥龄夫人在广西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从筹备到开张,广西服务点准备了1年多的时间,终于在今年暑假之前正式开放。据了解,广西留守儿童服务点是徐先生一年前提的建议,今年刚刚过完春节,大年初二,夫妻俩就马不停蹄从东莞到了南平大新村考察探访,徐先生给当地的老人和孩子准备零食、玩具等见面礼。

计划三五年后其他省份继续开点

据徐太介绍,先期筹备的资金来自香港一位爱心人士15万元的捐助,日后正常的运营将由徐祥龄先生基金提供。目前,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外派固定的社工到广西。

“除了南平,我们计划今后三五年能在其他省份继续开点设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我们在东莞的社工培训工作已经很成熟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都有,如果有社工愿意回家乡发展,留守儿童服务点也是他们一个很好的选择。”徐太说,把留守儿童服务店建到乡村去,也是徐祥龄先生生前*大的愿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