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要做大 不能“耍流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毕业后应有2-3年的经验积累才好创业。———全国**电商实战**秦伟棠

年轻人,创业吧!

———惠东电子商务协会***谭钰霖

南都讯记者蔡雯实习生何艳纯通讯员**毕业的大学生该不该马上创业?开网店,在产品、销售方式等方面怎么选择?惠州电商的运营环境如何———19日下午,在由共青团惠州市委、市经信局共同主办的“惠电商·大梦想”惠州市数据化运营高峰**上,全国**电商实战**、大麦网电商副总经理秦伟棠等电商行业“**”们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上,涉足IT行业15年之久的秦伟棠结合具体、专业的数据和电商运营思路等对B2C数据化运营做了剖析。他举例说,近几年电商增长速度加快,竞争越发激烈,其中母婴行业市场和食品类市场近年的发展势头较好。他提到,电商应充分运用**近年**的相关扶持政策;注重人才的培养,可通过线上学习等方式进行员工培训。当电商做到一定大的规模时,要稳中求进,而不能“耍流氓”。

据悉,此次**是“汇融杯”惠州市*届青年电商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大赛自7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共收到127份报名表,共有516名青年参与,其中包括在校大学生、企业青年、农村青年、公益达人、创意青年等。

热点

毕业就创业适合吗?

秦伟棠认为,大学生毕业后应有2-3年的经验积累才好创业。相反,惠东电子商务协会***谭钰霖就高喊:“年轻人,创业吧!”他认为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快方法就是创业。但需注意的是,人们开网店做小电商时易于解决的资金、技术和管理问题在其规模扩大后会变得“很伤脑筋”,创业者应利用好现有资源,不断完善自身。

“创业因人而异”,天域嘉和*席策划师吉启广坚信所有的运营培训只为创业者提供一个方向,而个人或团队对其的转化量和吸收量至关重要,要在做好准备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创业。

成功运营电商的要素有哪些?

秦伟棠坦言,*重要是创业者要学会“自我定位”,即是我能提供什么,努力做到“我有人无”,*后形成自己独特的产品品牌。谭钰霖则补充,做电商还要多钻研“销售”,注重销售语言,多赞美顾客,这样才有回头客。“不说成功运营的要素,而要看到其他电商运营失败的原因,攻克这些环节便自然会成功。”广东阿拉丁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飞说。

对于惠州本地的电商环境,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研究部总监黄远里认为,“氛围不够”。黄远里说,他从一些前来寻找融资服务的企业老板了解到,很多时候企业有将产品放到网上出售的想法,但苦于找不到电商运营团队,因此亦想借本次赛事来发现、挖掘和组建一些成功的电商运营团队。

开网店卖什么怎么卖?

“比如淘宝上,好像卖什么的都有。如果开网店,我要卖什么,怎么选择产品,怎么包装,怎么销售?”刚毕业的小吴想开个网店,但有很多疑惑。“我开了家男装网店,已经有3年,销售比较稳定。如果开拓新市场,怎么扩大规模呢?”淘宝店商小彭问。

对此,秦伟棠建议,对于刚入手电商行业的年轻人,寻找具有互补性的合作伙伴组成创业团队,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决策失误等。而对想扩大规模的创业者来说,下一步即要确立独特优势、打造品牌,在做到持续经营的同时保有自己的议价空间。

秦伟棠表示,每个产品类目都有机会,近年发展势头较好的饮食、家居和母婴等类目可以做尝试,“只要提供好的货品和服务,顾客还会照样帮衬你。”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