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16家店用“福喜肉” 过千斤问题肉被封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食药监部门查获东莞“洋快餐”的问题产品

必胜客

猪肉比萨粒226.7公斤

意大利风味猪肉粒195.7公斤

牛肉比萨粒224.95公斤

调味牛肉排34.15箱(4片×30袋/箱)

汉堡王

猪柳肉饼670块

美式脆鸡排1499块

嫩香鸡块5100块

南都讯记者黎明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继续影响东莞。昨日下午,东莞市食药监局通报本地核查情况,称东莞区域发现必胜客和汉堡王两个洋快餐品牌共16家餐厅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提供的原料,单是从东莞必胜客餐厅就查处封存了过千斤福喜产品,而从汉堡王的东莞门店则查获7200余块涉事肉类。备受关注的麦当劳、肯德基等品牌东莞门店经核查,未发现有使用福喜方面供应的物料。

售完产品实情是使用问题肉下架

上海福喜过期肉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南都昨日进行**调查时,45%的受访者称以后再也不光顾“肯麦”,但昨日中午南都记者踩点南城鸿福路必胜客餐厅时,发现就餐人数仍然不少,店员几乎都忙不过来。当顾客要点餐时却会发现菜单的“异常”。必胜客的菜单上,近期被强烈**的“黑椒小牛排披萨、美式黑椒牛排、德克萨斯风味牛肉、**意式肉酱面”四个菜单菜品都贴上“售完”标签。当记者询问是否真的“售完”时,该店负责人解释称,这些贴了售完标签的产品,实际上是因为使用了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原料需要下架的菜品,“顾客看到‘售完’的标签就**点了,如果顾客专门问起来我们也会解释实情,暂时还没有进店消费的顾客提出对正在销售的肉类有担心”。不过店员承认,虽然没有数据显示就餐人数比往常减少,但感觉“没有平时热闹,过期肉的影响应该还是有一点点”。

和必胜客同属百胜餐饮的肯德基销售亦同样*爆,收银台前需要排队等待才能购买。餐厅负责人透露,虽然东莞的肯德基餐厅没有用福喜肉类,但有消费者问起时,都会充分作出解释。莱蒙商业中心下面的星巴克咖啡,没因为卷入福喜风波受影响,座位和点餐全部都要“排长龙”。

14家必胜客2家汉堡王用“福喜肉”

昨日下午,南都从东莞市食药监局办公室方面获悉,自前日(21日)上午开始,他们就与在东莞开有门店的东莞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汉堡王食品(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等取得联系,要求对方自查在东莞开办餐厅是否有涉福喜产品,后经食药监局现场核查和质对台账。截至22日15时,东莞市共现场清查相关快餐连锁餐厅140家(其中麦当劳41家、肯德基55家、必胜客14家、汉堡王2家、华莱士9家、星巴克5家、其他14家),发现使用“上海福喜公司”产品的快餐连锁餐厅16家(必胜客14家、汉堡王2家)。

另据必胜客和汉堡王公司自查上报,在东莞的所有餐厅都使用“上海福喜公司”的产品(必胜客已发证22家,汉堡王已发证4家)。本次食药监部门查获东莞“洋快餐”企业的问题产品过千斤,涉事食品目前已全部停用并就地封存。而东莞麦当劳、星巴克、华莱士等公司属下连锁餐厅暂未发现购进和使用“上海福喜公司”的产品。

必胜客四个菜品贴上“售完”标签

●黑椒小牛排披萨

●美式黑椒牛排

●德克萨斯风味牛肉

●**意式肉酱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