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脱钩后监管要跟上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针锋相对

(见微知著,观点对对碰)

市民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行业协会商会的人员、财务、资产、职能和机构,要在9月30日之前与行政机关**脱钩,做到政会分开、财产*立、人员分离、职能分开。(7月22日南都中山读本)

行业协会商会与**机构脱钩后,基本上割断了机关人员与社会组织的利益链条。但要把吃在嘴里肥肉吐出来,就不那么容易了。许多协会商会是依托**成立的,带有官办、半官办、官民合办的色彩,很可能表面上和主管部门脱钩,实际上还继续存在利益输送。这就提醒职能部门,后续监管要及时跟上。不管中介组织有意无意违规,等到出现问题才去查处,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就无法挽回。

承担协调关系、生产要素配置等的专业评估审计类中介组织,更方便直接与**打交道,容易成为与官员共同参与寻租的**平台。同时,一些**部门也会借行政审批改革之机,把一些油水多的项目转移给中介组织,形成“二级**”,新的办事难和吃卡拿要,漫天要价、牟取**,就在所难免。

**中介脱钩后健康运营,要有一系列配套监管制度来**:*先和整合行政监管资源,形成部门分工合作的***面。其次建立完善要信用系统,凡中介机构严重违法违规的,实行黑名单出局制;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要经济赔偿和行政处罚。再次加强中介守法和安全方面的检查,对管理是否混乱、是否按规定收费、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弄虚做假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和处罚、该关闭的关闭。□金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