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撑起现实“绿荫”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暑气逼人,热浪肆虐,医学常识告诉我们:当外界温度超过人体温度时,人体蛋白质会发生变化乃至凝固,从而导致中暑,甚至威胁生命。高温下劳动者的权利,理应在基本权利的**之外,给予特别的**。

一方面,我们应不断优化关于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的地方政策,为高温作业者撑起政策“绿荫”,另一方面,我们还应加快硬件建设,为劳动者撑起高温保护的设施“绿荫”。*先当给他们以特别休息权。比如延长其午休时间,同时要**休息场所。据南都顺德报道,环卫工烈日下的阴凉处只够蹲着,那么能不能开辟一些环卫工人休息站,在站内设饮水机、台凳、风扇等用品,来解决环卫工人高温作业、长时间作业中途无法休息的问题呢?一个城市,“就地休息”的劳动者四处可见,既不安全,也有损她的包容心吧?

其次,要给予高温下的劳动者以特别医疗**权。在高温下的工作场所,设立医疗点,很有必要。因为,高温下易发中暑等紧急性病症,须及时*救。除设立医疗点外,还应免费发放防暑药品、宣传防暑知识等。

*后,还要给予高温下的劳动者以特别劳动报酬权。在高温下劳动要比常温下劳动付出更多的体力、精力,承担更多的危险,因此,薪酬高于平时,实乃天经地义。区人社局表示,今年的高温补贴政策已从6月开始执行。相关政策还应追踪落实。

随着**气候变暖,夏季的高温日数明显增多,***高气温不断攀升,加上“热岛效应”,高温作业的一线劳动者遭受严重困扰。高温天气是人力不可控制的,但同情心和实际作为,却是人力可实现的。愿**与广大用工单位,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热士’俱欢颜”的情怀去努力,从而将高温酷暑对社会的不良影响降到*低限度。■陆湘敏

以上言论仅代表本人观点。顺德的大小新闻你有话想说,欢迎@南都顺德发表评论,如果觉得140个字唔够喉,可以给我一只猫:ndsdpl@126.com。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