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上市公司实现零突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台城制药本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抗感染药物等产品的生产线改扩建。CFP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台山上市公司即将迎来零的突破。在本月15日拿到***批文后,台城制药昨日马不停蹄地开展网上路演,近日接受申购。根据台城制药招股书,本次IPO台城制药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股份25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不设老股转让。扣除发行等费用后,台城制药本次发行将募集到3.22亿元用于抗感染药物等产品的生产线改扩建等项目。

本次IPO募集资金3.22亿

台城制药本次IPO承销商为国信证券,发行新股2500万股,无老股转让,其中网下初始发行150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60%;网上初始发行100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40%。发行后台城制药总股本为1亿股。

近日,台城制药公告,*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4元/股,对应2013年摊薄市盈率为17.5倍,参考所在医药制造业市盈率为34.48倍。今日,台城制药将进行网上申购时间,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超过500股必须为500股的整数倍,但*高申购量不得超过10000股。

台城制药主营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位于台山北坑工业园。公司日常生产和销售的药品,主要涉及止咳化痰类、补肾类和抗感染类药物,2009年6月台城制药完成股改,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

本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止咳宝片、金匮肾气片、抗感染药物等产品的生产线改扩建,药品研发技术中心建设、营销网络扩建及信息系统建设技术改造等项目,总额3.22亿元。

许氏家族把持公司前5股东位置

从股权结构来看,台城制药是典型的“家族企业”。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丹青为代表的许氏家族把持了公司前5股东位置,共持有公司67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7500万股的90%,处于**控股的地位。许丹青持有3105万股,占到发行前总股本的41.4%;其父亲许为高为第二大股东,所持有的1242万股占比16.56%;许丹青的兄弟许松青、许恒青两人则各持股13.8%、9.2%;许丹青母亲许丽芳持股9.04%。许氏亲属叶宏壮和许怀国同样有一定股份。资料显示,许丹青自2009年6月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财务数据上,台城制药*近三年的营收分别为3.05亿、3.4亿、3.42亿,净利润分别为6969万、7857万、8055万,2013年度业绩增速明显放缓。招股书中台城制药表示,目前公司产能不足的压力较大,在昨天的路演中,董事长许丹青再次提及产能不足的问题,表示止咳宝片、金匮肾气片和抗感染药物等产品的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迅速扩大生产规模,解决旺盛的市场需求与公司产能不足之间的矛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