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至8月16日来西湖丰渚园赏荷、品茶、听国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林钰玲张智伟通讯员蔡文 又是一年赏荷时,昨日西湖丰渚园,惠州第四届荷花节开幕。以“荷香·书香”为主题的荷花节,开场的“亲子游园”吸引了近百家庭。

昨日上午9点,第四届惠州西湖荷花节开幕。西湖景区管理处组织近百个家庭,一起赏荷花,参加亲子游园活动。“荷花拼图”、“采莲能手”、“童画荷花”、“荷花知多少”、“并蒂莲———二人三足”,5个游戏都和荷花有关。

沿着荷花池走一圈,记者发现5000多平方米的池内,荷花品种都长像极似。西湖景区管理处主任赵艳华说,湖内原本种有20多种荷花,后来可能因为荷花相互“侵略”,如今,池里主要以西湖红莲、太空莲为主。其中西湖红莲是在1962年种下的,现在已经有52年历史了。

这次荷花节将持续一个月。除了昨日的亲子活动,西湖还将举办“国学讲座”、“蝴蝶馆科普”、“品荷花茶”、“藏书楼开放”等一系列活动。其中,收藏有世界各地百余种蝴蝶标本的蝴蝶馆,将于8月2日上午开放。

此外,藏书楼将在8月16日开放。赵艳华说,他们打算**梁鼎芬《丰湖书藏四约》(借书约、守书约、藏书约和捐书约)中的捐书约,在藏书楼开放当天举行捐书仪式。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当天邀请明道书院老师及“小孟子”们诵读国学**,重现古代书院场景。

●7月26日,丰渚园文昌阁将有明道书院的老师开讲国学。

●8月2日,位于东坡园内的蝴蝶园、蝴蝶馆正式对外开放。

●8月9日,丰渚园内开展“品荷花茶活动”。

●8月16日,位于丰湖书院的藏书楼正式对外开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