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溺水者“泳哥”你在哪?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顺德再发生野泳溺亡事件。前日下午,北江支流龙江大坝水域,5名小学生下河游泳,3人发生溺水遇险,其中2人被群众救起,一名14岁学生溺亡。目前,警方一方面加大力度宣传防范野泳溺亡,一方面寻找当日见义勇为救人的群众。

据记者了解,6月14日下午2点左右,龙江某小学六年级7名学生(5男2女)来到龙江大坝附近,5名男生先后下水游泳。据当时在场的学生回忆,在2点半左右,有3名同学进入深水区,先后发生呛水。岸上女同学发现后马上呼救,正在附近水域游泳的一名成年男子听到后,携带救生圈赶过来施救,将2名遇险学生救起,但另一名学生董某失踪。“他走得*远,呛水后就沉下去了,救人的没找到。”一名目击者透露,该男子救到人后就离开,未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

龙江警方在接到**后*速展开搜救,特邀请佛山消防蛙人和顺德水警增援,*终于当晚6点将董某尸体打捞上来。溺亡学生董某,14岁,江西人,今年刚刚小学毕业,据同学称会一点游泳。面对孩子的遗体,董先生夫妇痛哭不止。

当日下水救人的男子也被当地市民广泛传颂,称其为“泳哥”。据目击市民称,“泳哥”20来岁,当时在附近游泳,营救时只发现两名还在水面挣扎的学生,未发现已沉入水中的董某。目前,龙江警方正在通报寻找“泳哥”,以对其见义勇为进行表彰。

同时,警方也再次提醒市民,暑假开始,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教,游泳到**游泳池,不下河涌野泳。据记者了解,这是半个月以来顺德发生的第二起野泳溺亡事件,上个月底,均安有3名青年不幸野泳溺亡。进入暑假,防范中小学生野泳成为紧要工作,容桂今年就投入80万加强河提护栏和水闸口救生器材配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