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苗被盗后未领回就签发还单 这不,丢蚝还惹争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价值7万多元的蚝苗被盗,**今年3月认定小偷已归还赃物,因此轻判其一年零二个月有期徒刑,然而事隔数月,事件中的被盗的谭先生昨日却投诉,时至今日,他仍未拿回被盗蚝苗,并吐槽判决闹乌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没收蚝苗就签发还单

**的判决书显示,2013年11月27日,谭先生在珠海南水镇三牙岛背面养殖的1.3万串、价值7万多元蚝苗被一名姓吴的男子盗走,以2万多元的低价转卖给苏某。

据了解,警方很快破案抓贼,并要求窃贼把蚝苗还给谭先生。据谭先生家属说,当时小偷家属向**申请减刑,谭先生算是帮忙,签署了一份发还物品清单,但当时找不到人手把蚝苗拖回来,就暂时寄存在苏先生那里。今年3月,金湾区**根据这份谭先生的发还物品清单一审宣判,酌情减轻刑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让谭先生想不到的是,今年4月,他和兄弟林攀找到收购赃物的苏某取回蚝苗时,对方却变卦了。**收购赃物的苏某表示,他买蚝苗的时候不知道这是赃物,后来小偷赔偿了9万多元,比买蚝7万元还多。在他看来,相当于小偷花*买下了这批蚝苗,又转卖给他,没有理由还给别人。

没取回蚝苗责任是谁的?

珠海高栏港警方一名相关人士基本证实了上述说法,称谭先生和兄弟拿了9万元赔偿,并签署了发还物品清单,当时本可以取回被盗蚝苗,但他们直到几个月后才去取,其间苏某因管理、养殖、维护这些蚝苗已经产生了一定费用,原来的小蚝苗也长成了大蚝,经济价值从7万多增长至十几万,由此出现争议,“这属于民事纠纷,我们已经调解了几次,但双方都有争议,只能建议林攀向**起诉,由**来判决”。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叔权表示,从案情来看,当事人林攀没有实际拿回蚝苗,就签订了发还物品清单,自身也有一定责任,**事后根据清单认定其已经收回了蚝苗,在法律上并无不当。按照法律,谭先生兄弟依然有权利要求对方返还赃物,但应支付蚝苗寄存期间对方管理、维护产生的费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