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专题会 BOSS更关注运营模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所有企业都可以是社会企业,关键是解决营运模式等问题。”这是昨日社会企业专题研讨交流会上主讲嘉宾黄英琦的观点,昨天是“圆方·顺德社会企业家培育计划2014”的第二场活动,有社企负责人表示相比社会定义争论,更关注运营模式。

顺德*届社会企业家培育计划是由顺德社会创新中心联合顺德圆方举办的,该计划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技能培训、搭建**化交流平台等多元化、系统化方式,分三个培育系列全年推进,据称,其目的是在区内积极培育社会创业家、社会企业家,为壮大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参与主体的多元化发展储备人才。

在5月底6月初,一场为期3日的2014年度华南区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刚刚举办完,这个培训有来自**性项目的资源。因为这个培训项目的发起人其实是英国***文化教育处,目前有中国和其他13个国家参与。据称,该项目旨在支持社会企业以商业的方式来解决社会和环境需求问题,并对所在社区做出积极的影响,英国***方面计划今年在中国境内5个城市开展培训。而顺德为本土有志于此途的人士争取到了参与机会。

昨日的社会企业专题研讨交流会是培训计划的第二场活动,就此前的技能培训所得交流分享。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来自香港的嘉宾黄英琦,她是“MaD创不同”的项目召集人、香港当代文化中心创办人及总监,“MaD创不同”由该中心主办,是一个以香港为基地的文化活动,针对15岁到35岁的亚洲年轻人,举办包含年度全会、不同的教育和栽培活动、网上平台和创不同大奖。比如对“做好嘢实验室”提供种子基金,鼓励年轻人借创意行动去做好事。黄英琦分享了她的经验,“所有企业都可以是社会企业,关键是解决营运模式等问题。”

廖雯卿对黄英琦的这个观点认同,营运模式是她参与这个培训计划*想要探讨的,作为一个有企业运营经验的热心公益者,相比目前仍存在争议的社会企业定义问题,她说自己想要解决更实际的问题,比如说,成本控制、公益创投等,“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支教等行为支持有需要的学子,同时在本土倡导公益消费概念,这是不存在疑问的了。”

廖雯卿是个本土的民营企业家,在大良经营有传媒、外贸等多家公司,现时公司业务也已进入正轨。因为高中起便与朋友组建支教团队,对公益有兴趣,她去年4月向顺德社创中心提交了一份营运方案,将顺峰山公园内社创中心对面的一个临水2层小楼承接了下来,经营一家名叫“绿宁吧”的休闲书吧。书吧是公益性的,招收患有轻度残障人士为员工,每月举办两场公益活动,收益扣除成本后会捐出来,用于支持南医大顺德校区支教队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