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才对“一滴血一只鸡”的观念释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石花讲场

(城中热事百姓热议)

刚过去的6月是台山献血月,台山红会召开大会表彰了91名无偿献血者,以此表示对无偿献血者的肯定,鼓励更多市民加入献血队伍。无偿献血在台山已经开展了16年,不少市民把献血当成一种习惯,同时社会对于献血也说法不一。过去两年台山献血量为3011790毫升,团体献血占大部分,个人自愿献血仅占25%(见7月18日南都台山读本A04-05版)。

台山相关人士分析,宣传不普及、管理不完善、社会误解观念,这些都是制约台山无偿献血发展的主要因素。要突破瓶颈,自然要对症下药了。其一,在日常生活中也可见到一些鼓励无偿献血的宣传,但总体而言,这些宣传既缺乏针对性,也缺少吸引力,宣传效果比较差。台山应改变这种“撒胡椒面式”的宣传模式,结合本地的特点和有可能献血的**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比如,可针对“一滴血一只鸡”的错误思想,请**进行释疑;又如,可创新宣传方式,多通过短信、微博、**这些更能吸引年轻人的方式开展宣传。这样的宣传不一定要花很多*,却远比漫无边际的宣传有效得多。

此外,借助华侨的榜样作用。在国外特别是欧美国家,开展无偿献血非常普遍,早已融入当地生活的海外华侨对此应该非常熟悉,有些还可能是献血的积极参与者。台山是**侨乡,有数目*大的华侨,每年也有数以十万计的华侨回乡,台山血站应利用好这一优势资源。一方面,可鼓励华侨回乡献血,为乡人做出榜样**;另一方面,可发动华侨担任宣传员,让其在自己的亲朋中开展宣传,这种点对点的宣传更能有效打消乡人的疑虑。(椿萱)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