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跟法式料理叫板的西班牙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酿鸡蛋西班牙*腿西班牙炒饭

寻味佛山

就像中国有“生有苏州,玩在杭州,吃在广州,死在柳州”的老话一样,老外的说法是:“住在法国,行在美国,吃在西班牙。”西班牙人会吃、能吃得令人折服。西班牙人的懒散在全世界都出了名,伊比利亚半岛*特的地理和人文环境,造就了*特的美食文化。曾经与西班牙朋友聊天得知,西班牙的美食也分为南北风味,南部地中海风格明显,以橄榄油为一切美食的基础,而北部则以黄油和*腿为制作美食的基础原料,口味略重。这种特别的美食在佛山很难有机会吃到,不过近日保利洲际酒店举办的西班牙美食节却可以让你尝尝地道的西班牙美味。

[循香探路]

保利洲际酒店位于南海桂城千灯湖畔,本次西班牙美食节保利洲际酒店特意邀请了西班牙客厨Alberto亲自料理,说来有趣,Alberto正是记者一年前采访的西班牙橘子花餐厅的主厨,已经来中国两年多的Alberto希望能靠自己的厨艺让更多的中国食客了解真正的西班牙美食。相信有着十几年西班牙菜制作经验的Alberto一定不会让中国食客失望。

[美味共赏]

西班牙特色冷汤酸酸咸咸的开胃前菜

顾名思义,汤是冷的。美食记者*喜欢的是酸酸咸咸的南瓜冷汤,南瓜羹与蒜蓉搭配,乍看**是一种奇怪的组合,不过加上洋葱和橄榄油后,口味变得酸咸起来,是一个非常惹味的前菜,饭前来一份可以让你胃口大开。

西班牙酿鸡蛋地中海风味小吃

这种酿鸡蛋的制作方式并不复杂,将煮好的鸡蛋对半切开,在上面加上金枪鱼酱和蛋黄酱,用洋葱和盐调味即可,虽然简单,但是别具风味,搭配也很*特,是非常有意思的一道小吃,蛋黄酱的甜味与金枪鱼的鲜味相得益彰,加上鸡蛋的味道,让你感觉到一种地中海特有的风情.

西班牙*腿与法包搭配口感*佳

如我们的金华*腿一样,西班牙*腿也是由一整只猪腿蜡成的,略显金黄的外表让人一看到就忍不住幻想它的味道,*腿的切片一定要薄如纸片,晶莹剔透,这样才能咸香可口,*好与法包一起食用,否则*腿的腥味还是会让人望而却步,这种食用*腿的方式其实很原始,相比之下,美食记者其实更喜欢金华*腿或者大名鼎鼎的诺邓*腿。

风味沙丁鱼秘诀是放白醋和柠檬

将手指长短的沙丁鱼炸熟来吃,这是一种具有地中海地域特征的小吃,味道与众不同之处在于,煎炸沙丁鱼的时候厨师放了少许白醋和柠檬在里面,使得沙丁鱼的鲜味里透出一丝丝的酸味,非常开胃,而且一吃就能感受到那种与众不同的风味。

西班牙风味烤羊膝骨玉桂和迷迭香激发传统鲜味

对于喜欢吃肉,尤其是羊肉的朋友来说,这道菜实在是美妙,羊膝骨部位的肉其实并不算少,用玉桂叶和迷迭香调味后的羊肉尤其美味,这里要特别提一下,在地中海地区的美食菜谱中,羊肉与玉桂和迷迭香是绝配的搭档,若你不知道这种搭配,就实在不算吃过西班牙菜抑或意大利菜了。另外,红酒和鸡汤的调味下,羊膝骨的鲜味完全被激发,可以说若不是亲口尝试,你完全不会想象到一条羊膝骨的味道竟然如此丰富。

西班牙风味煎蛋香脆可口的馅饼

这是一种将煎蛋做得像馅饼的方式,鸡蛋混着土豆和洋葱等,用平底锅慢*煎熟,呈现的效果就是两面的蛋皮香脆可口,中间还夹杂着嫩嫩的土豆,加上青椒粒脆脆的口感,一口一个吃下去可以感受到多重的丰富口感,这种做法也体现了西班牙美食家*特的创造力。

西班牙炒饭用调味料将生米炒成熟饭

西班牙炒饭的制作方式与中国炒饭完全不同,与其说是炒饭,不如说煮,将橄榄油和带肉猪骨倒入锅内后,放入盐和大蒜等调味料,随后将成袋的生米倒入,然后花费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把生米硬生生地炒成熟饭,虽然这种烹调方式实在粗暴,而且耗费时间,不过生米在炒熟的过程中,每一颗米粒都满满地吸收了调味料的味道,变得喷香异常。

本版采写/摄影:南都记者李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