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到诊所输液不适 抢救80小时后身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死者家属到诊所前***,诊所大门紧闭。南都记者陈岩摄

南都讯记者陈岩 上个星期,家住斗门区白蕉镇灯一村的赖秀芬因感冒,到镇里一家诊所输液,输液过程中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在转送到遵医五院ICU*救80个小时后,*终不*身亡。昨天上午,家属到诊所***,认为赖秀芬因输液而死亡很蹊跷,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查出真相。

家属:注射时已感难受

昨天上午,在白蕉镇沿江路旁“梁芳芬诊所”外,死者亲属披麻戴孝燃烧纸*,诊所大门紧闭,门上及墙上被喷上“医死人逃避”、“还我母亲一条命”等字样,上百名群众在一旁围观,警察也到场处理。

据死者家属介绍,赖秀芬今年43岁,在村里务农。本月13日晚上7点,她因感冒到这家私人诊所,进行了肌肉注射*疗。由于病情未见好转,14日早上7点多,她再次来到诊所进行输液*疗。

“注射第四瓶药水还剩四分之一时,她就感觉很难受。”一位亲属说,赖秀芬当时出现注射部位肌肉肿胀,头脑也不清醒等情况,亲属在当天上午11点将其带回家。但回到家中,赖秀芬一直语无伦次,脸色也变得乌黑发紫,已**不能行走,家人见状忙将她送至侨立中医院,但该院医生看到其情况严重,建议马上送到医疗条件更好的遵医五院。

医生:注射葡萄糖引发并发症

在遵医五院ICU经过80个小时的*救,赖秀芬还是在17日晚上7点多死亡。

“我们17日就报案了,但从那时候开始,这个诊所就一直关门,医生电话也打不通。”死者家属说,他们认为诊所负责人*疗上存在严重问题,因此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疗感冒为何会*出人命?遵医五院ICU主任黄杰表示,赖秀芬在送到院后情况较为严重,经检查发现其血糖浓度很高,正常人血糖浓度不超过6.1mmol/L,而赖秀芬的血糖浓度超过了80mmol/L,是正常人的十几倍,也就是说,她自身患有较为严重的糖尿病,而在输液注射葡萄糖时就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黄杰打比方说,糖尿病本身像一个炸弹,而注射的葡萄糖就是导*索。

对于赖秀芬生前患有糖尿病的情况,其多位亲属都表示并不知情,也未听赖秀芬讲过。目前警方和卫生局均已介入调查。

(线索提供:赖先生8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