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向公开了,献血积极性自然会提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从数据来看,台山的无偿献血工作团队献血贡献*大,其中乡镇就占了40%的献血量。而乡镇之所以如此努力“献血”,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台山**不仅把其纳入考核制度,还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支持。虽然在**的帮扶下,前期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是一旦不纳入考核机制,人力、物力、财力难以为继的时候,无偿献血工作将会陷入绝境。在笔者看来,可持续的良性献血机制中,**主要起到宣传、引导、组织作用,并不需要为此特意投入过多的行政资源。

除了宣传外,其次推动民间献血队伍建设。目前,一些医生、义工和市民通过微博、QQ群呼吁献血,部分民间小团队也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但是无论是热心人士还是社会团队都没有形成**的组织,难以发挥更大的作用。***门应顺势而为,大力鼓励此类民间组织的发展,帮助他们成立**的社会组织机构,不能因为其“与血结缘”敏感度高而拒之门外。当然,相关部门加强对该类组织的必要监督也是不可或缺的。

其次增加献血信息透明度。用血紧张的一个重大原因在于信息不透明打击了公众献血的积极性。血站可通过**网络构建信息平台,公开献血者的“血流向”、“血流量”,公开每个环节的经费支出和成本核算等信息,接受民众和相关部门的监督。

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相关部门应该做好宣传、引导作用,让无偿献血的义举得到市民广泛的认同。只有市民动起来了,无偿献血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才能*起来。(吕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