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苗童声公益合唱团,以外来工子女为主要班底他们都是爱唱歌的孩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何志伟(中)、陶家丽(左二)、肖佳沅(右二)加入龙江*个以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为班底的少儿合唱团。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实习生苏霭欣 在异地务工人员聚集的顺德龙江,有一个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要班底的童声合唱团———小麦苗童声公益合唱团。近日举行的麦田杯龙**年歌手大赛,让合唱团的小“元老”何志伟过了一把小瘾。

在这场大赛当中,何志伟和他的另外79名小伙伴们一起,*次以小麦苗童声公益合唱团的名义亮相开场秀,并与参赛歌手一起登台唱歌互动。“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都是高水平的呀!”何志伟眨巴着双眼,向往地说道。

据合唱团的负责人朱胜志老师介绍,这次开场秀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将小麦苗合唱团介绍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这个纯公益的合唱团,关注这群拥有音乐天赋的外来孩子。

小歌手:爱唱歌爱看《中国好声音》

何志伟今年11岁,老家在江西赣州,顺德龙江世埠小学学生,父母都在顺德家具厂工作,小麦苗童声公益合唱团的“元老级”人物。他自己也是《中国好声音》的忠实粉丝。“淋过一场大雨,撞过铜墙铁壁,你撑住我对我说没有关系,让我们并肩远行,沿途栽种风景,让你我让梦想不落飞行。”———这*《梦不落》是他的拿手歌曲。

3年前,他跟随父母进入顺德龙江世埠小学读书,“当时是合唱团来各个小学挑人,老师通知我们有这个活动,让我们自己挑一*歌去唱,我就准备了这*歌,唱完之后就进入合唱团了。”

合唱团里,老家在广西贵港的陶家丽却有些小害羞,她是《中国新声代》的粉丝,母亲王少琴说,在广西基本没有什么艺术方面的教育可提供给女儿,参加了合唱团让她改变了很多,“她以前都不怎么讲话的,但参加合唱团后,现在开朗了很多。”

肖佳沅是聚龙小学四年级学生,这位热爱弹琴与唱歌的小女孩家乡在广西上宁,却在顺德出生长大。佳沅的父亲韦同说:“她从小就喜欢唱歌,4岁就拿过沙富村居歌唱比赛一等奖。之后每年都会带她去参加大良的‘星光宝贝才艺大赛’。参加合唱团也是为了让她能够唱歌。”

合唱团:超四成是外来工子女

小麦苗童声公益合唱团,原名龙江少儿合唱团,2年前由龙江镇教育局宣传办拨款建立,但一年半后,经费支持中断,合唱团面临解散的窘境。朱胜志和他的几位同事都不想就此失去合唱团,希望能够为镇里学生继续提供免费的音乐教育。恰逢中国麦田计划正在探索与尝试“深度助学”项目,为何获得支持,朱老师和他的同事对合唱团进行了新的筹划。

龙江少儿合唱团在成立之初就已经为外来务工子女敞开了大门,朱胜志介绍,此前龙江少儿合唱团的外来务工子女占合唱团总人数已超40%,团员的选拔一般侧重于小朋友的音准、声线等,户籍并不会成为招生的门槛。

“很多有天分又喜欢唱歌的孩子,会因为家庭环境等原因没有办法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合唱团成立的目的就在于,为这些小朋友提供一个良好的艺术环境。”朱胜志说。

公益合唱团成立后,不仅原有的成员会继续留下来,还会在今年9月份进行成立后的**轮招生。“此后的招生工作会更加倾向于外来务工子女,但我并不想将本地有才华的孩子拒之门外。所以我希望能够将外来务工子女的人数比例控制在80%左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