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一确诊,应每年查一次眼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许木兰通讯员张丹娜靳婷眼底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严重可致盲。**指出糖尿病只要一确诊,就应检查眼底,并**每年一次检查。血糖控制不好的病人,*好每半年检查一次。一旦眼前有黑色“漂浮物”“蝌蚪”“蜘蛛网”,要马上就诊。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病率占糖尿病人的18.2%。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良指出,视力好并不等于没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起病隐匿,很多患者只因无症状而不自知,而这时可能已对心、眼、肾、脑、足等造成伤害。眼底血管是全身**用肉眼能看到的血管,其病变情况不仅能直接反映视网膜受损情况,还能反映疾病对全身微血管的损害程度,进而间接判断出其他脏器的受损状况。所以,糖尿病患者尽早检查眼底,这对*疗控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糖尿病并发症有重要意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