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守所内死亡 家属怨警方延误治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19日凌晨2点 东莞市第三看守所

口鼻插管造成口鼻粘膜损伤,带来溢血在医学实践中比较常见。———太平医院一主任医生

按肌体正常反应,按压是会造成淤青。———广东省人民医院一从事临床医学多年的女医生

南都记者饶德宏刘辉龙实习生单丽霖 正值壮年的蒋飞飞因**故意伤害罪被送进东莞市第三看守所,一个多月后,其亲属接到了他的死讯。东莞市公安局昨晚对外通报了这起死亡事件,警方在通报中称初步认定死亡原因为猝死。死者家属在查看尸体及涉事仓房视频监控后提出质疑,认为尸体上有着多处不明淤青,死因存疑。另外,家属还质疑警方延误*疗。

突然死亡入所体检时身体未见异常

现年三十岁的蒋飞飞来自湖南邵阳。据其亲属介绍,其因与妻子的外遇对象发生冲突,把对方打至轻伤,被塘厦公安分局以**故意伤害为由,于今年六月中旬送至东莞市第三看守所拘留。蒋飞飞的生前照片显示,其体格健壮。东莞市公安局在通报中亦称,蒋某某入所体检时,除了右下腹见一长约四厘米的手术疤痕外,未发现异常。

本月19日上午,亲属们正在为蒋的事情四处奔波时,突然接到来自东莞市第三看守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蒋飞飞已于当日凌晨2点多突发疾病,经黄江医院*救无效身亡。亲属们随即赶至东莞市殡仪馆,去看蒋的*后一面。

亲属们提供的尸体影像显示,蒋飞飞的口鼻处溢出有不少鲜血,血迹染红了枕头的大半面积;其胸口、颈部及背部均有部分紫色淤青,其中胸口正中间的淤青呈脚印状。此外,蒋飞飞的**性器官异常红肿,且有部分脱皮。

家属质疑尸体上为何有多处不明淤清

涉事仓房监控设备完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且这些监控与东莞市检察院联网。亲属们还翻查了事发前一段时间的相关视频,影像显示至少在监控十五天的有效保存期内,仓房内无人员殴打蒋,亦未见蒋有过其他异常。

尽管如此,亲属仍然对蒋的死因,尤其是溢血、淤青等问题存疑。东莞市第三看守所负责人对此解释称,蒋身上的淤青及溢血问题系在紧急*救过程中,胸外心脏按压和插管造成。至于**脱皮问题,该负责人暂未注意到。

医生说法医*期间或造成损伤

昨晚,南都记者联系市内外多名急诊医生。太平医院一主任医生称,口鼻插管造成口鼻粘膜损伤,带来溢血在医学实践中比较常见。广东省人民医院一从事临床医学多年的女医生亦称,按肌体正常反应,按压是会造成淤青。

两**生都建议死者亲属尽快申请尸体鉴定,以*终确定死亡原因。东莞市第三看守所负责人也在电话中呼吁亲属配合尸检。该负责人称,看守所方面正全力配合检察部门开展调查,并通知了家属前来处理善后,家属原要求中山大学实施尸检,看守所方面已表态会全力配合,可家属昨日又提出暂未选定鉴定机构。

截至昨晚,死者亲属仍未确定是否进行尸检,以及由哪些机构进行尸检。此外,亲属还提出,蒋临死前曾两次呼救,执勤民警未予重视,仅简单提供了些常规药物,这让他们觉得警方有延误*疗之嫌。

[蒋飞飞的*后一夜]

他曾两次呼救

离奇的死状令亲属生疑。次日,通过与看守所方面沟通,亲属们被允许查看蒋飞飞生前所在监仓的视频监控。蒋的妹妹蒋丽芳逐一记录了视频监控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

18日

21:00:蒋飞飞行动如常。

22:00:已经入睡了一阵子的蒋起身上厕所,走路过程显得身体发颤,动作艰难。

上完厕所,蒋向监仓值班员索要了床棉被,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随后,蒋平均每隔二三十分钟上一次厕所。影像显示,上厕所过程愈显艰难。

19日

0:20:蒋飞飞第一次呼救。

0:50:蒋飞飞第二次呼救。

因执勤民警未到,蒋第二次呼救。随后不久,有两执勤人员探访,其中一人用手探了探蒋的身体,递了一些药物进去。

影像显示,蒋当时求生欲望明显,见有执勤人员探访,其努力起身,爬到了仓房窗口附近,并服下了药物。服药后的蒋飞飞大多时间保持固定的睡姿。

2:00:蒋突然两腿蹬直,引起仓房内一片躁动。

有其他在押人员把他抬至仓房窗口,执勤民警、值班医生陆续赶至,在仓房过道对其展开急救,随后还把其送往黄江医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