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名残疾儿童可申请免费康复教育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惠州全市目前0-6岁的残疾儿童约3300人,在2015年将实现免费康复教育。为了完成这一任务,从2014年9月开始,惠州市将每年投入400万元,购买民办康复机构学位,加大对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救助力度。近日,惠州市机构康复工作会议暨全市公共服务均等化残疾儿童*救性康复项目推进会在惠阳区召开。

每年将投400万元购买学位

目前全市0-6岁的残疾儿童约3300人。从2014年9月开始,惠州市将每年投入400万元,购买民办康复机构学位,加大对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救助力度,力争在2015年实现这3300名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教育。

之所以要加大投入购买民办康复机构的学位,也是因为惠州**康复机构的学位严重不足。今年2月惠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全市各类**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机构只有5家,康复教育学位仅有251个,缺少629个康复教育学位。在这种情况下,惠州市残联开始更多地从民办教育机构购买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学位。

项目救助由家长或监护人提出

根据惠州市残联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惠州市0-6岁残疾儿童*救性康复项目购买社会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将采用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0-6岁听力语言残疾、智力残疾、脑瘫、孤*症儿童得到免费教育康复,购买标准为每人每年2万元。

救助对象为在社会承办和非户籍所在地县(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不含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惠州市户籍0-6岁听力语言残疾、智力残疾、脑瘫、孤*症儿童。参与项目的**康复机构必须通过市残联审批确定。项目救助必须由受助儿童家长或监护人提出申请,填写《惠州市××康复救助申请审批表》,并携带户口簿、家长(监护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县(区)残联申报、审批。县(区)残联审批后报市残联核拨经费。项目资金每半年核拨一次,直接拨付给康复机构冲减残疾儿童康复学费。

[案例]

减轻困难残疾家庭经济压力

家住博罗泰美的小阳是一个孤*症(自闭症)患儿,为了做康复*疗,他一直在惠州市区的一家自闭症康复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为了照顾他,母亲也只能在市区租房住。每个月的培训费用3500多元,加上租房以及生活开支,*少也需要5000元。而这一切开销只能依靠小阳父亲辛苦做工*取。

“有时候没*只能和亲戚借,实在没*的时候交不起学费,他的培训就只能停几个月。”虽然想要儿子康复,但是迫于没有经济来源的困境,小阳妈妈只能让小阳的康复培训断断续续,“如果有这笔*肯定好啊,至少可以解决几个月的培训费用,也给我们家长帮了大忙。”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