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港将东移马鞍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昨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对《中山港马鞍港区规划调整专项规划》进行**次环评公示。由于现状中山港发展受限,而马鞍岛拥有较好条件,中山港东移已成为一个重要战略,客运码头也有可能搬迁。

将兼顾城市滨水旅游休闲功能

根据公示,《中山港马鞍港区规划调整专项规划》的规划范围包括中山市现有的马鞍岛、翠亨新区规划的东部填海区的四周岸线及相关水、陆域。规划期限方面,规划基础年为2011年,规划水平年为2020、2030年。

调整后,马鞍港区有重大升级,其性质为:为翠亨新区的城市和产业发展服务,承担后方临港工业区的原材料、产品、设备及其他各类物资运输,提供集装箱、散杂货等物资转运和客运服务,同时兼顾城市滨水旅游休闲功能,发展为多功能的综合性现代化港区。岸线利用规划也有较大调整,未来马鞍港区共规划控制港口岸线长20.05公里,包括公共码头岸线1.9公里,临港工业及码头岸线14.5公里,支持系统岸线0.65公里,及游艇休闲港口岸线3.0公里。

至香港航线时间缩短35分钟

据介绍,这次规划调整,旨在推进中山港东移这项重大工作。交通部门称,中山港区客运码头搬至马鞍岛,前往香港等地的水路运距减少约20公里,且无需进出横门水道,船舶平均航速提升,船舶能耗可有效降低。以香港为目的地的航线将从1小时45分钟缩短至1小时10分钟,将大幅提升中山港客运航线的吸引力。随着东部干线路网的完善以及翠亨新区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设,尽管前往马鞍港区的公路运距增加了10-20公里,但由于这部分道路以高速或快速路为主,与中山港区现有客运码头的普通市政道路相比,公路运输时间并未显著增加,因此新港址客运码头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