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香车更衬托出美景的迷人。麦宏坚摄张家界景色宜人。麦宏坚摄美景如画的张家界。陈虎摄《天门狐仙》舞台搭建于峡谷之中。麦宏坚摄

张家界老道湾、天门山、新老景点的碰撞,四天时间或是更短,你会选择去吗?答案是去,广佛到张家界自驾游,四天时间,700多公里路程,行程紧凑,但张家界自然美景、美食的诱惑无法抵挡,人生就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否则你将错过很多生活在别处的经历。

小轻装张家界自驾游走起

干脆利落的旅游,自然是轻装上阵,一套衣服、一个背包装上日常用品和证件,一个相机,就可以出发了。周五下午,广州南站,乘坐开往长沙的高铁,3个小时后,你就可以在湖南省会长沙市的老街道上,品尝*出名的沙水米粉。很神奇吧,是的,交通的发达使得自驾游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我们这次就是乘坐高铁,加快速度进入湖南境内。小憩一会后,座驾随后变成三菱的帕杰罗劲畅,当然你还可以选择菲亚特致悦。

从长沙到张家界自驾游,长张高速是*好的选择,路宽车少,尽管近期常德路段修路,但行程不会太受影响。进入张家界境内后,阿凡达取景地———张家界果然不是盖的。你突然会觉得,这一段说走就走的旅游是值得的。张家界,我们如期而至。

张家界,一个客栈,随处可见旅游路线图。张家界人也会毫无保留给你介绍自然美景,因为这是一个游览7天也游不完的人间仙境。当然,我们行程紧凑,自然要有所取舍。但是即使是行程紧凑,也不要泛泛而游。不然,回到广州或是佛山,你会徒留遗憾的。

老道湾肆无忌惮地游走

在张家界的时光,整个行程没让我失望。*先去的是老道湾,相对张家界名声在外的天门山风景,老道湾有点养在深闺人未识。老道湾又叫“上官幽谷”,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天门山,七星山背面的山谷。

从市中心驱车7公里,不到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谷内绿树叠翠,山水交错,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珍惜树种红豆杉群落及珍禽异兽在游道旁随处可见。

老道湾从东到西分为三道风景区,东线为近似九寨沟的鬼谷峡,西线则是仙女峡谷,峡谷长800米,*窄处仅1米左右,上下落差近200米,因水的长期回旋冲刷,岩层的坚硬度各异,形成了底宽顶窄,时北,时西,时东,阴暗无光,形似溶洞,山上泉水飞流直下,形成梯级瀑布,击打在岩壁上溅起的水花犹如雪花飞舞,潭中一片雪白,古人称之为雪花洞,峡谷中有7个大小各异的潭池在冲击的水花中若隐若现,故改称为七仙女人间沐浴瑶池,从开天辟地起无人通过,到现在已修好的栈道,行走于峡谷水花之中,有入仙境之感。

还有18个深浅不一的碧水潭,浅则1米以上,深则4米左右,形状各异,有的月牙形,有的不规则,石壁上水冲成潭,真是鬼斧神功,此处水质细腻,加之绿林映衬,水色碧绿见底,犹如18颗翡翠石镶嵌在山林之间,涓

涓溪流晶莹剔透,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从谷底出发,沿溪流而上,缘瀑攀阶,广州短袖短裤在这里突然会变得冷,尽管一直要爬山一直要运动,瀑布形成的水雾让夏季如秋,凉爽宜人。雾海在山谷中渐聚渐浓,如瑶池仙境一般;再拐一弯,雾海不见了,阳光折射在身上。这样的时光,这样的心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降临过,在老道湾可以毫无顾忌地发呆,可以毫无目的地游走。

口渴了,随处可见清澈溪水,掬一口到嘴里,清甜甘冽。走累了,也就恰好到达铁索道站,来一段惊险刺激的索道旅程吧,不过体重超过180斤,不建议滑行,速度太快,会为难终点帮忙降速的兄弟。惊险的高空铁索速滑之后,便是滑道滑行,一块类似围裙的粗布,系在后面,300多米的向下滑行让上山容易下山难成为空话。三个多小时谷底探幽之后,饥肠辘辘,到了老道湾门口就是露天餐厅,听着如歌的溪水声,品着湘西**的三下锅,没有三碗饭是不愿意放筷子的。

天门山索道上朝自己的胆怯嘶吼吧

老道湾深度体验后,便是征服天门山,略感疲惫的我们选择高空索道上山。原谅这个“**”的建议吧,因为确实值得**,天门山索道是世界*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

即使有恐高症的我,也觉得乘坐高山索道是别样的享受,别样的风景。从市区即可乘坐客运索道,乘坐索道,特别是过索道支架时出现的震动让有恐高症的女孩尖叫声连连,男孩大声嘶吼,不过很快就会被赞叹声所取代。在缆车上,眼望谷底,那种震撼感无以言语。尤其是百仞石壁上的水流从空而降,散成无数轻烟般的轻雾,让整个天门山变得神奇又神秘。索道穿越天子山*美丽的山峰、俯视观景、非常优美。谷壑幽深,气势雄浑,规模宏大;峰林都是一下子拔地而起,四面绝壁,巍然支撑在天地之间,直上云天。

想探寻自己的恐高症的深浅,那就到天门山旅游吧,没准还***恐高症呢。这不,刚坐了高空索道,下一个更刺激便是玻璃栈道,路是建在悬空的岩石上的,镶嵌在其中的玻璃透明得可望见脚下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尽管悬空的岩石上加了些扶杆,但比袁家界的路更窄、更烂、更险。尽管有了高空索道的经历,但来到这里还是脚底发麻的感觉,走过去的时候还是觉得寒风阵阵,心里空空的。非常佩服在峭壁上修路修围栏的人们,他们才是**。

几个小时行程下来,既有刺激,又有风景,张家界的美食在这里起作用了,基本上每餐都要吃两碗以上的米饭,是的,吃完消化也非常快,下个行程还没有开始,又想着晚饭的美好时光了。

[攻略]

即使是夏天去也要带上长袖衣、雨衣,山上冷,多雾,多雨。尽管可以肆无忌惮地游走,但也尽量不要乱走,毕竟是在山里游玩,岔道比较多,不小心也会迷路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