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和好奇都要付出代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被公交车拒载,一男子谎报车上有炸弹被拘10日

南都讯记者李晓敏通讯员王宏林 搭公交车因满座被拒载,一男子居然**称在公交车上放了炸弹。家住石岩的上班族陆某为自己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因扬言实施**扰乱公共秩序处,他被警方*安拘留10日。

据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介绍,7月24日上午7时,陆某由家里出来,在宝安石岩河滨花园公交站台准备搭乘767路支线巴士到公司上班,好不容易等到车来,却被司机告知车上座位已坐满,让他下车。下车后的陆某越想越生气,认为对方是想让他改乘票价二元的其他公交车,而767路支线巴士的票价是一元。

之后,陆某用手机拨打了110,**称由白芒关开往坑尾村的767路公交车上有炸弹,是自己放的,但不会告诉警方车牌号码。然后他就挂断电话去上班。当晚10时许,陆某下班回家,被守候多时的公交分局民警带回调查。

调查中,当被问到“为什么要**说公交车上有炸弹”,陆某称,自己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坐车难的问题应该尽快得到解决,便拨打110**,希望引起**部门注意。

据警方介绍,为查明这起警情,公交分局、南山分局先后出动40多名警力进行布控、核查,并组织西部公交公司767路车队对全部16辆巴士进行排爆搜查,耗费了大量警力和社会资源。警方提示,如有投诉,要通过正当途径表达意见,切勿以身试法,谎**情,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扰乱公共秩序。

为求刺激用弹弓射玻璃,一男子寻衅滋事被刑拘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通讯员吴晓春岑柏瀚因贪玩求刺激,一名事业小有所成的个体**时常带着弹弓驾车外出,用***射路旁建筑物,致使玻璃外墙突然“莫名”破裂。近日,该肇事者因为**寻衅滋事罪被广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以来,广州番禺警方陆续接到市民**,反映家里的窗户、办公室玻璃外墙以及车窗玻璃经常离奇破碎。事主均发现,玻璃是被一些不知从哪里飞来的钢珠打破。

通过警情分析,民警发现这些受害者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位于马路两旁,主要集中在市桥及亚运大道一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一辆牌号为粤AXK×××的黑色小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在番禺区沙湾镇将嫌疑男子抓获,缴获作案车辆一辆,并在该车上搜获弹弓一把及几百粒钢珠。

经查,竺某(男,32岁,湖北人)供述其出于好玩、好奇求刺激的心理,多次驾车外出,并使用***弓弹射公路两旁建筑物玻璃外墙及车窗玻璃20余起。目前,番禺警方依法将竺某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弹弓发射弹珠具有较大杀伤力,在近距离内甚至有致命危险,警方对使用弹弓、弓弩等危险弹射工具造成人身伤害、损毁公私财物或危及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