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仔掉发被喊“光头强”父亲急寻良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10岁的亮亮得了奇怪的病,头发全掉光了。南都记者刘媚摄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实习生肖爱娜“班上的同学都给儿子取外号‘光头强’了,我担心孩子的心理会受影响”,*近三年来,新莞人梁先生儿子亮亮的头发全部掉落,甚至连眉毛、眼睫毛、汗毛都全部掉完。焦急的梁先生致电南都求助,“希望有经验的医生、**能够帮帮我。”

病情:10岁男孩全身毛发掉光

梁先生是湖南人,现在东莞莞城工作。每年寒暑假,儿子亮亮(化名)都会从老家来莞短聚。梁先生还记得,2011年8月,亮亮开始不规则地大块大块掉头发,非常吓人。他赶紧带儿子到医院就诊,“当时,医生说,很多人有这个问题,开了点药。”但外用药、内服药都用过后,亮亮的症状仍未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

随后,父子俩先后去了广州、东莞的多家医院,“医生都说是斑秃,但是又没有什么好的*疗方法。”直到*近,亮亮放暑假后再次从老家来莞时,梁先生这才意识到,儿子的病情已经严重恶化,全身毛发都掉光了。

焦虑:儿子被同学取外号“光头强”

梁先生非常焦虑。他*担心儿子的心理会因此受到影响。“现在老家的小朋友已经给儿子取外号了,叫他‘光头强’。”梁先生说,好在家里的小朋友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儿子的性格现在还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儿子今年已经10岁了,随着年龄增大,周边人的议论、眼光会慢慢对他造成心理负担,一旦性格出现问题,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

原本,梁先生准备今年将儿子转学到东莞,带在身边生活。但现在亮亮的病情加重了,他担心孩子到了陌生的环境,来自外界的压力更大,只好放弃转学的念头。梁先生希望,有相关*疗经验的医生、**能够帮帮他。梁先生已做好了准备,“如果广东*不了,我就只有带儿子上北京了。”

医生:病因复杂建议全面检查

“从患者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比较典型的斑秃。”东华医院皮肤科主任石文植介绍,斑秃俗称“鬼剃头”,病因非常复杂,除了家族遗传因素外,可由内分泌、免疫功能、微量元素等方面的问题诱发,此外,心理因素、精神压力也可引发斑秃。

“斑秃的病人比较常见,我们这里**可接诊五六例。”石文植也坦言,斑秃*疗确实比较复杂,“患者*好到医院,在皮肤专科医生指导下,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尽量能够找出病因,然后对症*疗。”

“从临床来看,斑秃的发病趋势已经倾向年轻化,青中年已占较大的比例,甚至还有幼儿园的小孩子。”东莞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李俊杰表示,斑秃有不同程度,比如单秃、多秃、全秃等,有***果不错的,但是也有一定的复发率,一些人往往在*愈几年后再次出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