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合辉奥迪销售顾问陈燕:音乐老师卖汽车,销售也是个舞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Top我是**15

寻找佛山*牛的汽车销售员

[人物简介]

今年24岁,2013年5月开始在佛山合辉奥迪做销售顾问,认为做好销售工作*重要是专业和用心。

[入选理由]

***上岗仍然获得好成绩,保有客户量700多位,月销售15台。

记者初见陈燕的时候,她从大厅走进休息室,扑面而来的感觉就是“有范儿”,后来才了解到有范儿是因为她曾经当过音乐老师,与众不同的经历让陈燕的销售风格颇有艺术特点。

“脸皮厚”的销售助理

来到佛山合辉奥迪之前,陈燕对汽车销售毫无了解。回忆起面试的经历,她忍不住笑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很自信。”虽然相比同行入职前的汽车销售经验,陈燕实在是一张白纸,但那时“颇具眼力”的经理还是选择录用她。

刚到合辉奥迪,陈燕从销售助理做起。“我一个人要为十几个销售顾问服务,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虽然销售助理的本职工作是整理客户上牌、交车资料等文本,但陈燕很善于学习,她笑称自己“脸皮很厚”,跟着销售顾问去听讲如何介绍一辆车。甚至顾客试驾时,她也坐到后面观察。就这样,陈燕博采众长,从不同的销售顾问吸取经验教训。

按照奥迪员工的入岗程序,助理必须工作3个月才能晋升为顾问,然而***的陈燕却打破了这一惯例,两个月后,她就成了销售顾问。

服务至上的销售顾问

被问及销售心得,陈燕思考片刻回答说:“我觉得可以用两个词语来概括:专业和用心。”这从一面表扬她“服务至上”的锦旗中可以体现出来。

“服务至上”的锦旗是一位客户赠送的,陈燕为他处理上牌、退税等手续足足花了5个月的时间,累计起来的经济成本甚至超过3000元,而她销售那辆奥迪的提成大概只有几百元。

陈燕认为:“销售顾问”和“销售员”是不同的概念,销售顾问意味着必须给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客户在众多选择中找到我们这家店,找到我,就意味着对我们的信任,很多客户自己对汽车未必了解很多,我们必须能够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陈燕坦言自己的记忆力不好,刚刚接触汽车行业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了。为了更加了解汽车,陈燕刚入职的时候勤奋刻苦地补课,晚上当同事们都下班回家之后,她还一个人待在公司三楼办公室里研究各种问题,或者对着一辆车自己讲解给自己听。在当销售助理的两个月时间里的积累,陈燕对于办理购买汽车的各种程序了如指掌,当客户的某些资料出现问题时也能积极应对。

上文那位赠送锦旗的客户就是由于户口的问题一直无法上牌和退税,客户并不了解在佛山购买汽车对于户籍的要求,在过年的时候把户口迁回家乡,年后才发现不符合政策要求无法上牌。陈燕因此无数次跑去车管所、税务局等管理机构,有时候按照要求准备了一大堆材料,交过去又说不行;有时候这个部门说不归他们管,那个部门又不接待,陈燕坦言压力很大,甚至哭了好几次,但是本着奥迪“同理心”的服务理念,陈燕还是坚持了下来,经过将近半年的努力,当客户终于拿到车时,陈燕说:“我自己也感到很欣慰,车主主动送来的锦旗就是对我工作的*大认可。”

在这一年多的销售工作中,陈燕从来没有接到过顾客投诉,售后的反馈和评价也几乎全是满分。

*有**的销售干将

在和陈燕交谈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她的思维和气场与众不同,陈燕介绍自己大学读的专业是音乐表演,在校时也经常做节目主持,毕业后又从事过教师职业。在所有听到的**和同事的评价中,陈燕印象*深刻的是奥迪华南地区总监的评价:“陈燕是我从事汽车行业以来见过的*有**的销售干将。”她的同事蓝先生也告诉记者:“我们在培训时,燕姐都是**个出来讲解的。”

或许正是因为以前从事的教育职业,陈燕在和客户交谈时总是能够给对方想要的建议。“很多客户的孩子学艺术特长,我又是教过音乐的,所以能给他们很多意见。”

在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陈燕也是颇有艺术风格。为了消除客户的戒备心理,陈燕在交谈时喜欢加上一些手势,我会搭着她的肩膀靠近她小声说:“姐,这辆车我要是卖贵了你就原车退给我。”同时还非常关注客户的兴趣爱好,甚至为此自己去学习高尔夫、骑术等文体活动。

虽然从事的并非专业对口的工作,但是陈燕却把自己的专业背景优势发挥到了**,把汽车销售的工作当成了另外一个舞台,演绎了*具特色的销售风格。

采写:南都记者宁达实习生谢美霞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