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轨施工处 惠州大道又塌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上9时50分,惠州大道东风粮油建材市场段紧邻莞惠城轨工地的路面发生塌陷。南都记者田飞摄

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谭小玉詹诗惠昨日上午9时50分许,惠州大道东风粮油建材市场段紧邻莞惠城轨工地的路面发生塌陷,坍塌面积60多平方米,市区多个片区供水受到影响,无人伤亡。对此,市排水管理处及市公路局均称是莞惠城轨施工方惹祸,但莞惠城轨14标段一名樊姓总经理予以否认。市排水管理处介绍,莞惠城轨施工方已同意出资**路基,**需要20多天。

现场:塌方区紧邻城轨施工基坑

昨日上午9时50分起,惠州市东风粮油建材市场招牌正对面被拉上警戒线。上午12时许,南都记者进入塌陷现场看到,坍塌处长约30米,深3米,宽约20米。埋设在路底的一根直径1米的主供水管道被压断,旁边是莞惠城轨施工路段。施工围挡几乎处于塌方区域的中间,围挡内侧的工地以及外侧的道路均塌陷了1米多宽,塌陷底部有一定积水。

塌陷路段所在位置是惠州大道原来的的非机动车道,但自莞惠城轨施工以来,这处非机动车道成为过往车辆的主要道路。昨日上午9时50分,上述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通往*车站车辆已绕道附近其他路段。

莞惠城轨施工方20多名工人分别把守通往塌陷处的多个路口。南都记者试图进入,却多次遭遇阻拦,被问及“是否有塌陷”时,施工者均未直接回答,只说“这里是私人用地”,“现在施工,禁止进入”。

部门:城轨施工地下被挖空致坍塌

昨日,对于塌陷原因,市排水管理处及市公路局均称是莞惠城轨施工方惹祸。市排水管理处一名李主任介绍,“箱基基础被城轨施工方挖基坑掏空了,之前我们不知道。”李主任介绍,莞惠城轨的基坑较深,挖那些基坑时,施工方没有注意到造成路面以下的路基水土流失。

昨日中午12时许,市公路局的一名朱姓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拍照调查,随后责问城规施工方:“这里发生坍塌,你们怎么没有及时向我们反映?”朱姓工作人员认为,是城轨施工方施工不当导致该路段地下被挖空,路面坍塌。在惠州西子湖畔的讨论网帖中,网友们同样猜测是否是这个原因。

李主任介绍,目前城轨施工方已经同意出资对路基**,**时间可能需要20多天。

施工方:发现漏水后及时封路

昨日,负责莞惠城轨第14标段的中铁十六局樊姓总经理否认自己标段施工造成塌方。“我们也是受害者啊!”他称,塌陷地点在莞惠城轨施工围挡以外,网传“莞惠城轨塌方”说法不实。

据介绍,昨日凌晨4事,施工人员巡查发现工地基坑坑壁有漏水情况,排查得知旁边的路段路基有问题,施工方当时立即对附近路段封路,并疏导过往车辆。樊姓总经理称,到早上9时50分许,该路段产生裂缝随即坍塌。之后,施工方已向惠州市排水管理处反映,坍塌原因尚在调查中。面对网友猜测的“是否是因城际轻轨施工不慎引起”,樊回应称“不可能”。

此前有网友拍到图片显示,一辆施工机械坠入坑内。樊对此表示,施工机械上没有操作员或司机,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其介绍,此次塌方不会对莞惠城轨基坑及其他结构造成质量影响,他向多家媒体记者介绍,莞惠城轨质量可靠。

链接

莞惠城轨施工路面突发沉降

2013年6月24日23时30分,惠城区惠州大道三新工业区附近莞惠城际轨道施工路面,突然发生路面沉降事故,事故未造成车辆、人员伤亡,但造成供水主管道塌断。惠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当日凌晨4时公告称,原因为莞惠城际轻轨某施工队施工不慎。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