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口堵得慌 红绿灯设置被质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刘先生:虎岗高速虎门北站的收费站出口,车辆一旦缴完费出来,能行走的只有两个车道。而且刚走没多远就是一个红绿灯,红灯时间长、绿灯时间短,交通灯没能很好起到疏导交通的作用,反而容易造成塞车。特别是下午4点到6点这段时间,堵车更厉害。

走访:虎岗高速虎门北收费站位于博涌社区,是高速虎门港支线一期的起点收费站,从该处上高速的车辆可直达虎岗高速主线或经新联互通立交转入广深高速,平时车流量比较大。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从收费站出口缴费完后,原本四车道宽的道路只剩下两车道,且前行近百米远后就是一个红绿灯。从缴费站出来后,车辆出口处道路较为狭窄,而入口处则较为宽敞。前方红绿灯的右边可拐向虎门新联方向,左边可拐向虎门白沙以及轮渡路方向。其中,红灯约为110秒,绿灯约为35秒。

南都记者粗略计算发现,下午三四点出现车流高峰期时,一辆大货车从收费站下站后拐入新联路口处至少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对面的收费站入口却车辆**。附近一家布料店铺的**告诉记者,每**午的三四点左右,这边出口就开始堵塞,“自从这个收费站建成分路后几乎天天如此”。

虎门交警部门表示,每天在虎门北站进入的车辆有数千辆之多,加上虎岗高速、广深高速和S358省道等几条主干道车辆的汇流,位于虎门北站的红绿灯路口确实出现拥堵。为此,交警部门专门配备了警务室,安排多名交警负责整个片区的交通秩序。在上下班时间、车流量*大时,都会有交警到场指挥。

除了车流量大之外,高速公路封路或处理事故时,等待通行的车辆容易排起长队。加上轮渡路地势较低,下雨天容易出现积水,也容易造成车辆通行缓慢。

回应:交警部门表示,涉事路口的红绿灯暂时不会撤销,但会考虑调整转换时间,“如果取消该路口的红绿灯,会因过往车辆*道而更堵”。另据交警透露,相关部门计划对该出口进行改造向前延伸,同时完善交通措施,但计划还有待上级部门的审批通过。采写:南都记者 莫晓东实习生 陈靖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