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开发商虚假宣传学位房被罚20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任先博 通讯员粤工商 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召开竞争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共查处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案件5964宗,其中引人误解虚假宣传案件3125件。其中包括有开发商为扩大销售量,打出了“买房即可入学”的虚假销售宣传。为此,工商系统给出顶格行政处罚20万元。

  “买房即可入学”虚假宣传

  自去年年底到目前,由于楼市成交量趋冷,开发商也打出各种销售宣传口号,比如“买房即可入学”的口号*为常见。去年,根据群众举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深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商品房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开展了调查。经查明,该公司为扩大销售量,以“购房可入读深圳××学校”作为卖点,向广大购楼者进行宣传和推介,但业主购买房产后,该公司无法兑现“入读深圳××学校”的宣传**,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市场竞争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2014年1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虚假宣传,消除影响,并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相关规定,这已是工商部门给出的顶格处罚”。广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罚款外,还要求相关开发商“消除影响”,比如至少要在广告上删除和澄清相关虚假说法。此外,为提高处罚幅度力度,广东省工商系统目前也在根据近年来本省的市场监管和执法情况,为国家工商总局完善不正当竞争法,提出相关意见。

  垄断国企滥用市场优势

  除虚假宣传外,全省工商系统共查处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案件中还涉及公用企业和依法具有*占地位经营者限制竞争案件12宗。

  涉案国企如何实施违规违法行为?省工商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地方的供水、供电、殡葬等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滥用市场优势,实施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或者只能与其指定的经营者进行交易。此外,变相强制或者变相强制用户购买其自身提供或者其指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行为,以及滥收费用行为;电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有虚假宣传行为,以及在铺设小区电信网线时限制其他经营者竞争行为;有线电视企业强制或变相强制用户接受其不必要的服务或购买不必要的商品,限定用户购买其指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的限制竞争行为等。据统计,截至2014年6月,全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围绕上述情况,共办结不正当竞争案件137宗,案值277 .38万元,罚没金额240 .01万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