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今年全省户籍人口全覆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伊晓霞实习生谭佩琦通讯员粤仁宣 社会**卡建设被广东省连续两年列入省**“十件民生实事”。那么如今进展如何?昨日,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介绍,2014年全省户籍人口持卡人数预计达8200万,户籍人口持卡率达95%,实现全省户籍人口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全省21个地市已全部发行人社部统一标准的社会**卡,提前完成国家、省“十二五”计划发卡任务。

社会**卡“一卡通”应用也初见成效,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全省各地全面实现医疗保险持卡结算,可以凭卡支付门诊、住院等医保费用;大部分地市利用社会**卡实现社会保险费用缴纳、待遇领取、参保信息查询、参保凭证打印等应用;部分市实现持卡就业失业登记、求职培训、领取就业补贴等应用;各地还依托社保卡积极探索推进**公共服务“一卡通”,将其应用逐步扩展到居民健康、民政低保、惠民待遇发放、特殊人群服务等领域。广州、珠海、汕头、韶关、中山、河源、江门、清远8市市**或**办**社会**卡管理办法、应用实施方案,明确以社会**卡为载体,推进**公共服务“一卡通”。

据人社厅透露,接下全省将建立健全卡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成立广东省社会**卡管理中心,理顺和规范社保卡的联合发行管理流程和日常管理机制。建立全省统一的窗口服务标准,通过省卡系统实现卡服务的标准化、信息化,加快研究省内服务联动,实现卡业务异地办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