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不报站 乘客蒙查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吴先生:石碣镇镇内公交车都没有自动报站系统。前几天我坐石碣镇镇内公交车出门,担心坐过站,一路上没少问司机。一些乘客也因为坐过站而多走冤枉路。

走访:刚从外地到石碣工作的吴先生说,他才来石碣镇一个多月的时间,许多公交线路都不熟悉。前几天,他从刘沙路站坐镇内6路公共汽车去水南工业区办事。“从上车开始,公交车一路上都没有报站,我很怕坐过站”,由于车上人太多也看不清到哪里了,车已经开到了水南工业区站,他还没有发觉,问了下周围的人得知已过站了,他才匆忙下车,走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原路返回。

昨日上午,记者从石龙*车站出口坐上了一辆7路公交车,该车司机告诉记者,他这辆车现在还没有安装自动报站器。之后,记者又坐上了一辆2路公交车,同样,记者也没有发现这辆公交车有自动报站器。“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镇内所有的公交车都没有自动报站功能。”该公交车司机表示。

随后,记者又乘坐了镇内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发现部分公交车到站之后,一些司机会主动告知到站名称提醒乘客下车,而有一些公交车司机则随口问问:“有没有下车的?”若没人回答,则不开车门直接驶离。

“如果在石碣工作生活久了,熟悉公交站点,误站的可能性不太大,但对于那些外地人或者不熟悉站点的乘客来说,就很容易造成下错站。”途中,不少市民向记者表达了不满。

回应:据石碣镇公汽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石碣镇共有镇内公交线路8条,运营公共汽车50多辆。在运营之初,这些公交车辆就没有安装自动报站系统。“目前这些公交车辆的车载报站器确实未完善,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该工作人员表示,公汽公司已将安装自动报站器工作提上了日程。

采写:南都记者 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