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建新桥,怎么只见桥墩?”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陈先生:我家住在洪梅镇新庄村。村里有一座危桥,两年前就已经拆除了,开始兴建新桥。原本新桥在去年8月份就可以竣工通车的,但不知为何新桥迟迟未建好,到今年年初甚至停工了。如今旧桥已经拆去了,新桥又不知何时能完工,这可苦了河两边的居民,每天过河要绕很大一圈,很浪费时间。

走访:“只有桥墩,却没有桥面”

水乡片河道四通八达,河上的桥对水乡片的市民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地处水乡片的洪梅镇当然也不例外,很多贯穿村子的河道上都建有不少的桥梁。一条宽约10米的河涌穿洪梅新庄村而过,正好将新庄村分成东西两个部分。据新庄村的村民说,原本村委会在这条河涌上修建了两座桥,名为东桥和西桥。“修了几十年,随着工厂多起来,货车多了,桥早成危桥。”

考虑到安全问题,从2011年开始,洪梅新庄村委会就开始拆除西桥,建造新的西桥。一年之后,新西桥建造完毕通了车。村委会就开始拆除东桥,建新的东桥。“按照村委会*先公布的建设进度,新东桥应该是在2013年8月竣工的。”家住东桥附近的村民说,在建设新东桥期间,他们都是绕道到新西桥横过河涌的。“东西两座桥相距了好几公里,要走20多分钟。”

家住东桥附近的村民原本以为新东桥会如期竣工,他们承受着绕道的不便。“但让我们失望的是,东桥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建好。”有村民说,新东桥的建设自从进入了2013年开始,就一直是断断续续,只有桥墩,却没有桥面。到了今年年初甚至停工了,施工队撤离了工地。如今,由于很少有人经过该地,新东桥的建设工地杂草丛生,垃圾被扔得满地都是,几乎成了一个临时垃圾堆放点。“我们也不知道何时能够结束绕道的日子。”家住东桥附近的村民希望东桥早日建好。

回应:村委会已筹得几十万

对此,洪梅镇新庄村村委会的负责人表示,新庄村东桥属于新庄洪新路工程的一部分,工程于2012年开始施工,原本是到2013年8月竣工的,但由于在建设的过程中,资金出现短缺,导致新东桥的建设一直处在搁置的状态。目前村委会正在多方筹集资金,已经筹得几十万。“村委会将会先把这部分资金用在桥的建设上,优先解决村民通行的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