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路中护栏设置不合理市民隔空喊话大良书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 认为大良新滘路口的路中护栏的人行过街设置不合理希望挪一挪,有市民登录网上党代表工作室,隔空向大良书记蓝斌提建议,希望在车站能设置一个路口,方便市民过马路,该提议获大良交警中队发函回复,但未被接纳。

据该市民指,自从新滘路口那里建了护栏后,不少人都选择跨栏而过,觉得比不建护栏更不安全。这位市民说,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路口开设得不合理,应该在新滘车站那里设个路口才对,还要加个警示灯,“我觉得无论怎么做都好,都应该建立在安全、便民的基础上。”

记者昨日去到这个路口,这个路口位于新宁路上。傍晚6时许,新宁路上车行缓慢。这条路位于大良的西北位置,周边居住人口稠密,道路本身是双向4车道,与105国道相接,是跨区、跨镇公交进入大良的主要通道,路侧更有一个小型的公交站场。上述市民所指的护栏是设置在路中的区隔护栏,供行人过街的开口设置在新滘路与新基路相交处的T字位,即新滘路的中段位置。而市民希望开设过街路口的“新滘车站”位置,位于从105国道进入大良后的约50米处,公交站场附近,昨日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确实有市民横穿马路。

大良交警中队日前以复函的方式作出回复。称经研究认为,目前新宁路新滘花坛路口至锦绣路口段长为250米,且均设置了人行过街设施,市民所指的新滘城巴站路口位于该段中间位置,如增设人行过街设施与前后人行道的位置过于接近,不符合道路交通规划的设置规范,因此不适宜增设。

相关新闻

市民有建言可上网提出

南都讯记者程俊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佛山市改革发展市民建言献策平台已初步建成(网址http://www.foshan.gov.cn/fsjyxc/)定于7月15日开通试运行。

据悉,佛山市改革发展市民建言献策平台的其中一项功能是向社会公布**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等信息;同时还收集吸纳市民、网友意见和建议;*后一项是加强与市民、网友的互动交流。**各部门与市民、网友***接触,围绕市**中心工作、重大决策等热点问题共同讨论。

在重要工作事项征求意见期间,各区、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将每天及时接收市民、网民的意见建议,从工单转发到各相关职能部门时开始计算,22小时内提交回应或初步答复意见;在征求意见结束后20天内,对公众意见的采纳情况作出说明并予以公开。征集意见数量特别大、情况特别复杂的,可延长10天。

届时平台在运行时,市监察局会**对办事效能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开展效能监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