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12楼盘7月集中推货屌丝逆袭,90m2户型唱主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小户型集中入市,能否打开楼市缺口?

南都讯 记者蒋奇政 如果你中意中小户型一定要赶在8月前出手,近几年一直处于市场边缘的90平方米左右小户型成为市场主流,年后至今*密集的90平方米以内产品推新**预计在本月出现。搜房网数据显示,惠城区(含仲恺)本月预计12盘入市,其中惠城10盘中6盘主力户型面积*次介于90平方米左右。地产观察人士称,入市产品结构和7月传统淡市相关,其产品特征和属性决定了价格非*主要的走货方式。

上半年90平方米以下户型急速萎缩

受惠州积分入户75平方米以上才可获得积分政策影响,年后至今90平方米以下户型供应、成交在上半年急速萎缩,中城嘉信半年报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60平方米以下户型不足500套。

搜房网统计显示,本月惠城区共有12盘预计入市推新,其中惠城10盘、仲恺2盘。南都记者对其入市产品类型分析发现,惠城区10盘中有6盘推售主力产品涵括有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其中华贸中心、德威朗琴湾、方直东岸入市产品都处于90平方米上下区间,这也是年后迄今为止上述户型供应*为集中的月份。

大金山湖片区的朗琴湾和方直东岸推售主力产品分别为80-88平方米小三房和93平方米2+1房。此外江北的华贸中心YOHO云尚组团也将在本月发售43-77平方米精装公寓,项目自6月中旬开始借助世界杯营销发力,成为惠州单身一族的世界杯聚集地,本月顺势推售在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坊间传闻因蓄客屡次未达标,去年12月已拿预售证的水口三环路附近的天地源御湾峯尚组团也将在推迟半年后本月入市,其主力户型为89、109平方米小三房和三房,89平方米小三房至少占据一半比例。

奥林匹克花园御龙湾组团也有批量的77平方米两房入市,以教育为主要卖点的东江学府五期也有部分87平方米两房入市。仲恺悠山美地花园预计7月入市的推售产品中也有部分76平方米二房入市。

只有中洲**公园、龙达九龙山、升利悦湖会、仲恺大新城推售产品介于110-200平方米之间,其中悦湖会、**公园、九龙山推售产品以140平方米以上为主。

性价比将成房企走货关键因素

12盘入市这也是年后至今预计入市推新*少的月份统计数据,也佐证了业界关于7月是传统淡季的预判。在以价换量为主导的上半年对时间节点或者回款有需求的开发商都*在6月底前入市,客观上也造成了7月入市楼盘数量的偏低。

由于对上半年市场不确定,决意绕开市场调整期再入市的天地源御湾副总经理张怡在受访时表示,贸然入市并不利于项目接下来的销售。知情人称,其在7月入市也是想避开上半年的价格战。

但从购房者的反馈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的销售,价格并非决定性因素。

上半年没有找到两房中意户型的市民张先生在受访时称,购买紧促型过渡中小户型对于价格和产品的区位和质量本身是有一个完整的预期的,“只有价格和区位、配套等方面组合良好、性价比超群时才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

惠州世联行策略总经理胡光宇分析称,配套、区位、价格组合较好的中小户型销售可以在淡市达到预期。胡光宇解释,在当前的市场局势下,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买家主要是投资客和一些经济实力不是很雄厚的*套刚需置业者,因为总价低其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不及120平方米以上户型,“他们对于产品性价比综合考量更多,要结合区位地段以及生活的便捷程度来规划生活半径,还要为以后换房后租售考虑”。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