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就医 女子死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死者家属昏厥后醒来再次悲痛欲绝。  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南都讯 记者贺达源 一中年女子因发热到罗湖一家医院就诊,不料不到**突然出现呼吸心跳骤停死亡。家属质疑其死因和医院有关,医院称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压、糖尿病,建议对方走法律程序,如有问题院方**绝不推卸责任。

  突然出现呼吸心跳骤停

  死者名叫毛金凤,今年53岁。据死者家属介绍,前**午,死者因发热到罗湖一家医院门诊就诊,当时医生给开了一些药就回家了。没想到吃了药后晚上病情越来越严重,昨天凌晨赶紧再到医院。“医生只是做了退热和镇定*疗,没过多久人就不行了。”

  医院通报称,前**午患者因“发热、咽痛”前来就诊,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压、糖尿病,医生开了抗感染、退热对症药品带回。昨天凌晨1时50分左右,患者再到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接诊医生给予相关检查后,急诊初步诊断为:发热查因、高热惊厥、心肌损伤、糖尿病。

  医院表示,急诊医生当时给予退热、抗感染、镇静、对症支持*疗。经*疗患者体温持续升高,急诊给予物理降温、加强补液等*疗。凌晨4时许,患者突然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经积极*救*疗无效于昨日5时52分宣告临床死亡。

  院方建议患方走法律程序

  死者家属表示,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慢性病,不可能会造成突然死亡,“仅仅因为一个小感冒入院死亡,希望医院对死因有一个负责任的说法。”

  医院相关负责人称,院方对患者的猝然离世深表同情。鉴于患方对逝者的死因存疑,根据相关规定,建议医患双方共同委托司法鉴定机构进行法医病理学尸体解剖,以明确死因。“支持患方依法**,我院将积极配合。”

  医院表示,如果经司法程序认定院方在对患者毛金凤的诊疗过程中存在过错,并且与其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那么院方**绝不推卸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